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视频访谈 » 正文

钱进、何操谈中国酒店发展:做好自己的事 不论市场好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769
核心提示  在钱进看来,酒店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用我们的才智把服务业做好。”
   (迈点网讯 贝玉、王丹丹)近日据外媒Hotelmanagement报道称,2017年亚太地区开业筹建的酒店增速并未放缓,截至2017年6月,亚太地区共有2,767个酒店项目612,210间客房正在筹建,与2016年6月相比增加了6.2%,其中中国在建酒店项目遥遥领先,达745个酒店项目,经济和旅游的快速增长推动了酒店业的蓬勃发展。
 
  然而酒店的高速发展也伴随着不少问题,以上海为例,从数据表现来看,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整理发现,2017年1至7月五星级酒店RevPAR水平是2006年的56.07%,经营水平是11年前的一半有余。2006年人均年薪金茂君悦是全国平均工资的222.00%、浦东香格里拉为242.96%,而据国家统计局2017年5月对外公布了一组全国16个行业城镇员工的年薪表,酒店业倒数第二,仅比农、林、牧、渔业高出一点。
 
  一面是营收与薪酬待遇大不如前,行业竞争压力巨大,一面是高端酒店数量的不断增加,高星酒店是否真的存在过剩问题?高端市场已经饱和了么?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里?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指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消费超千亿美元,远超其他国家,截至2015年,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6.1%,中大型城市发展迅速,文化旅游日益受到重视,一系列的条件都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机遇。“从未来的发展和趋势来看,我不认为我们的酒店存在过剩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酒店不能一味追求高大上,而是要解决消费者需求,关注消费客群和消费方式,即‘谁来住,怎么住’的问题。中产阶级的崛起和家庭游、亲子游的爆发式增长使得市场越来越细分化,从这个角度上看,酒店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在亚洲酒店论坛联席理事长、金茂投资及金茂(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何操看来,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高星级酒店发展可圈可点。“到国外住酒店你可以发现,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与国外酒店相比,中国的酒店可以说目前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但即便是这样,为何国外酒店还能收取这么高的房价?在中国,好酒店卖不出好价格是个现实存在的问题,中国酒店投资方的压力非常大,酒店发展存在阶段性和区域性的操控问题,北京、上海等地区酒店数量高速增长,与十年前相比,营收的确大不如前,但这只是阶段性的,酒店管理公司应该在运营管理方面给予业主的更多帮助和支持,渡过目前比较艰难的阶段。
 
  “如果投资回报率不好、现金流达不到,其他一切都免谈,解决好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优化不合理的成本,做好现金流。”对于如何提升酒店资产价值,何操一针见血地给出了对策。
 
 
  第十届AHF国际酒店及旅游业投资峰会上的高端对话,左起:凤凰资产管理执行董事陈恒、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金茂投资及金茂(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何操。
 
  谈到酒店管理公司与业主的关系,近年来业主方与管理方的冲突和矛盾屡见不鲜。如何协调好双方关系,实现合作共赢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何操表示,沟通是第一要务。“双方共同合作,不应在小事上纠结,前期和后期的沟通都缺一不可,从项目合作初期就应该充分交流。而不是等问题出现了才沟通。”此外,何操还指出,管理层的选择也至关重要。“现在很多酒店管理人才流动频繁,过几年就走了,导致管理不接地气,业主在选用管理人才的时候,可以适当宽松,不要太严格,尤其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
 
  从喜达屋到万达,再到加入希尔顿,多种角色的转换让钱进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在加入喜达屋的时候,喜达屋已经拥有非常多的资产,当我离开喜达屋时,其在中国也有多家合资酒店。站在业主的角度思考问题,他们最关心的是现金流,此外,我们一般都主张酒店总经理能够主导酒店发展,放手去掌舵。酒店管理方必须保持与业主方的良好沟通。无论是经营者、管理方还是业主方,我们的共同要务就是把酒店经营好,最终为行业、为社会做贡献。
 
  7月19日,万达、融创与富力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对于此次出售,钱进表示这是正常的行为,不予置评。“作为管理者,无论做任何生意,投资回报是第一要务,做好市场定位,提高市场占有率,而不论市场环境的好坏,毕竟经济是有周期的,我们做任何事情要把核心要务做好,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用我们的才智把服务业做好。
 
关键词: 酒店经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