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视频访谈 » 正文

杜宏新:关爱宾客的同时要关爱员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27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77
核心提示    在谈到如何降低员工流失率时,杜宏新表示,关爱宾客的同时关爱员工。一是要给员工设立职业规划;二是要提高员工生活水平。



 
  黄龙饭店的智慧在业界得到一致公认,而极低的员工流失率更使这家“最智慧”饭店大放光芒。迈点网记者近期采访到黄龙饭店总经理杜宏新先生,听他分享黄龙饭店的智慧所在以及降低员工流失率的秘诀。
  
  【迈点网】:面对酒店行业“用工荒”这样一个大环境,您是怎样做到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流失率的?
  
  杜宏新:的确“用工荒”是一个社会现象,并且已经是持续一段时间的危机了。黄龙饭店对此非常重视,在关爱宾客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关爱我们的员工。薪资待遇作为行业的标准,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酒店行业的薪资标准在所有行业中并不高,如何在这样的条件下留住员工,我们增加了很多举措。第一是给员工设立职业规划,给员工提供到国外研读酒店管理硕士的机会,这项措施已经实施了将近五六年时间,从国外攻读酒店管理硕士的员工已经有十几人,但这些人除了一位去外面发展之外所有的员工都留在酒店。另外一个是对员工生活的关爱。我们引以自豪的一点是黄龙饭店提供了一个行业中最好的员工餐厅,可以媲美杭州任何一家必胜客与麦当劳,同时还为员工建造了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室、图书馆、网吧、与医保联网的医疗站,寒暑假期间还为有孩子的年轻员工开设了假期员工子女托班。这些都让黄龙饭店的员工对酒店的餐厅、配套设施满意度达到90%以上,员工对酒店的凝聚力会大大增强。同时也成立了很多让员工施展才艺的社团,设置了很多科学合理的操作流程,通过智能化的手段来分析员工的工作效率。双管齐下,让员工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而且是一个可以依赖的企业,因此我们员工的稳定是可以维持在这样一个相当的水准。
  
  【迈点网】:黄龙饭店以“智慧”著称,除了刚才提到的在对员工的管理上采用智慧的手段外,在其他方面还怎样具体体现黄龙饭店的智慧所在?
  
  杜宏新:黄龙饭店开创了智慧酒店的先例,为酒店带来了一些变革。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来讲,开发了很多新的酒店设备设施,从管理来讲,开发了酒店内部的管理系统。在这两个方面是酒店行业中率先进行尝试的。
  
  从社会责任来讲我们也做了很多尝试。今年在酒店尝试无纸化。无纸化可以大大缩减纸张的消耗,这也是酒店经营所追求的。另外基于酒店本身拥有的现代设备,实行无纸化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当一个酒店率先提倡无纸化进而大力推广就成为了一种推动社会进步,倡导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
  
  举一个例子能够很好的印证无纸化的体验。我们酒店中餐厅采用IPAD点菜,这既节约了每个月正常的印刷开支,还能通过这种新的电子产品有效地与客人进行互动,通过这一系统提高酒店生产效率,避免误差产生,提高客人满意度。
  
  【迈点网】:您本人和黄龙饭店能够连续三年蝉联“金枕头”奖,其中的秘诀是什么?
  
  杜宏新: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外界的关注,如果没有外界的关注也无从谈起。连续三年能获奖是因为我们连续三年都有亮点。第一年获得的是“最佳商务酒店”,这是通过这一年智能化来彰显的,这在当时行业中是绝无仅有的;第二年获得的是“十大创新酒店”,这是通过客户体验、内部管理上做了很多创新来推动行业发展体现的;今年被评上是因为我们在中国酒店独立品牌发展的推广上始终保持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得到了业界的肯定,当然这也是黄龙饭店自己一种独特的企业追求。正因为有这样三年的亮点成为了“金枕头”关注的酒店。
 
关键词: 酒店员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