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谈企业转型、财富与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知秋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  上海经济评论: 怎么理解你曾提出的汉庭进入蜕变期?季琦:蜕变是美好的,因为会有改变,有对新事物的期盼带来的兴奋,还有对原
上海经济评论: 怎么理解你曾提出的汉庭进入“蜕变期”?

季琦:蜕变是美好的,因为会有改变,有对新事物的期盼带来的兴奋,还有对原来的归零。汉庭和很多创业企业一样,过去发展的关键词是扩规模、融资再到上市。这本身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到今天,我想这个企业要再做下去,需要寻找一个新的目标和理想。汉庭应该从过去追求大、快的节奏调整为更稳定、更长久。

上海经济评论:为什么做出从幕后回归到台前的选择?

季琦:原本我只是觉得应该回来,认为这个企业有点偏离了我创立时的最初设想。有一次我登泰山十八盘,在凌晨一二点钟的时候,一个人看着满天繁星,在那一刻我下定了决心。因为这不是小修小补、做个把人事调整的事情,这关系到一个企业未来5年到10年的发展战略和理想。要完成这个蜕变,别人做不了,只有我来做。

上海经济评论:那么,在你的构思中,汉庭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企业?

季琦:现在我不能说汉庭和其他企业有什么不同,但是汉庭应该不一样。别人做过的事,我再做一遍,意思不大,就算做成世界前五名的酒店集团又怎么样?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伟大的企业,这是我回来想干的事,不单单是挣钱、规模。

上海经济评论:目前阶段,最先关注的是什么事?

季琦:要打造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如果有人整天想着创业或者只是做个平庸的企业,那就不太适合到我们这里来做。然后我提出要多、快、好、省这四个字。其中这个好是一个综合目标,比如产品要好、性价比要高、对股东的回报要好。

上海经济评论:对整个团队有什么要求?

季琦:很明确,我说汉庭的人要有使命感,做事情要敬业和坚持,而不是浮躁和机会主义。这些要坚持做到,我说是很难的。但是怎么办呢?我想这是我自己的一个理想,我希望能够把公司的追求与目标和我的整个团队去分享。

上海经济评论: 过去一段时间里,汉庭也有高管在离开,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季琦:很多元老都是跟着我创业的,那时大家都充满对梦想、激情和财富的期待。一些高管离开,我也挽留过,但人各有志,他们可能是更希望有一种创业的状态。对我来说,汉庭就是一辈子的事业,我必须让它发展壮大,甚至进入一个伟大的行列。

上海经济评论:怎么形容自己的管理风格?

季琦:一个好的企业应该是领导与管理的结合,就像阴阳八卦图。我更侧重阳也就是领导力这块,在远景、战略和团队激发能力方面比较强,但是在阴也就是管理这块相对弱一些。那我就需要一些管理细致的人才。我自己的风格很难转变过来,需要整个团队来弥补。

上海经济评论:怎么看待未来整个连锁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

季琦:从全球角度来说,真正有价值的酒店集团都是多品牌策略,旗下从经济型酒店到豪华酒店都有。单品牌对集团的发展和盈利都会产生影响。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发展一定是从经济型走向中档,还会走向高档。

上海经济评论:到过这么多城市,谈下对上海的感受?

季琦:我在上海生活太多年了,上海就像我的家乡一样。上海和全国其他城市比,是一个非常市场化的城市,商业发达,北京不适合做商业。上海挺好的,我非常喜欢。

上海经济评论:个人对住酒店有什么要求?

季琦:一般出差就是住汉庭,如果我想度假,那还是会选择豪华酒店。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又不追求豪华,我觉得像汉庭这样的酒店已经足够了,各种设施都齐全,比一般酒店要方便,价钱也不贵。■

(作者系《东方早报·上海经济评论》记者)
 
关键词: 汉庭 季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