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杨华:经营管理离不开“元芳”式员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25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685
核心提示    当好上司的‘元芳’不容易。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离不开‘元芳’式员工,帮助上司出色的完成任务。其实,上司的进步也是你个人的进步。“元芳,你准备好了吗?”
  李元芳,唐代人士。由于《神探狄仁杰》电视剧的热播,狄大人的一句经典台词“元芳,你怎么看?”一下子让网友沸腾了。目前元芳很忙,其知名度不亚于鸟叔!其实这句话并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在表达一种生活态度。
  
  作为狄仁杰的贴身护卫,能够让狄大人时刻惦念,实属一位下属的荣耀。我觉得在企业管理中,争做上级的‘元芳’,会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下面,我谈一下对‘元芳’同学的一点看法;
  
  元芳最大的优点是沉稳、内敛且武艺高强。关键时刻总能救主于危难之间。而且对待问题总有自己的看法,所以颇受上司认可。
  
  大家不要把“元芳,你怎么看?”当做是一句玩笑,我们先了解上司发问的意图。
  
  1、突发事件,上司需要参考、拍板。
  
  2、上司已经有了思路,看你的思想是否与他合拍。
  
  3、上司需要你一个明确的表态。
  
  4、征求你的意见与建议,再做预案。
  
  因此我们在回答问题时要分清上司发问的意图。同时要做好‘元芳’还要修炼自身的技能。
  
  1、业务要精
  
  元芳之所以能博得上司的欣赏主要在于他本身的敬业与专业,因此,在业务上必须要精。企业里总经理要做到“通”部门长要做到“精”,主管级要做到“熟”员工级要做到“会”。
  
  2、知识面广
  
  综合能力也很重要,元芳的江湖经验丰富,这也是他每次都能给上司提好建议的关键因素。做好‘元芳’式员工,不仅要业务精,知识涉及的方面也要广,不能“出圈就转向”。
  
  3、能沉住气
  
  该说的不少说一句,不该说的一句不多讲。遇事不慌、临危不惧,我们也能从元芳身上找到。面对责任敢于承担、面对问题不急不躁,培养自己的这种态度,才能让上司放心。
  
  4、有自己观点
  
  不要光带着问题去找上司,而是带着问题与方法去。试想谁喜欢一个总是将问题抛给上司的下属呢?因此,在给上级沟通时请准备好,不要冒然登门。上司发问时不要光时迎合,千篇一律的迎合是上司不想看到的。
  
  5、有默契
  
  元芳之所以能与狄仁杰形影不离,更多的是一种默契。如果你不了解你的上司,没有磨合就不会有这种默契。狄仁杰能成为神探也离不开元芳的协助。如果你还不了解你的上司,你一定成不了‘元芳’。
  
  当好上司的‘元芳’不容易。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离不开‘元芳’式员工,帮助上司出色的完成任务。其实,上司的进步也是你个人的进步。“元芳,你准备好了吗?”
 
关键词: 酒店员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