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多一些合格的职业经理人 酒店行业的现状能否得到改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64
核心提示  职业经理人的价值是给酒店造血,目前太多的投资方只期望输血,多重视这些造血功能,有利行业的健康发展。
   这两天行业圈广传京东老大刘强东的话:所有的失败,最终都是人不行,因为团队不行,其他因素都是借口。这话虽然有点绝对,但不无道理。
 
  纵观最近两年行业各家培训公司举办的游学培训内容,举办酒店都有不俗的经营管理业绩,有的开辟营销渠道成功不畏OTA;有的成本控制有方;有的酒店巨无霸,但可以创造平均出租率85%,这些酒店属于不同的体制,有国营的、政府机构的、民营的,且以单体酒店为多。虽然不同体质,但都有个共同点,都有一个合格、敬业的总经理和其带领的职业经理人团队。
 
  说到职业经理人也有两大类,一类为科班出身,即在校学的就是学酒店管理,这类科班可以有不同学历:职业学校的、大专本科院校的、研究生的。一类为改行进入酒店担任管理职务的,有政府机关委派的;有投资公司调派的;有其他行业应聘的。
 
  在酒店行业,职业经理人的队伍很庞大,这支是取决于行业品质的关键力量。可惜在近十年地产绑架酒店疯狂、资本运作风头极盛的当下,职业经理人的价值渐渐被抹杀,行业的经营管理业绩也逐步的下降。创业者是英雄和大咖的当下,打工的职业经理人的价值往往少有被认知。快速发展的行业中,不合格的职业经理人也不少。
 
  最近有位行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突然病逝,无数的职业经理人去追思,去悼念,因为在他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成功地担任过十几家不同投资方、不同管理公司的酒店总经理,退休前最后一家酒店,投资方在聘请著名酒店管理集团管理几年亏损后,采用加盟品牌自请职业经理人的模式,投资方找到这位资深职业经理人,经过一年时间,即使酒店扭亏为盈,经营两年后盈利可观。这样的专业、敬业的职业经理人,深得他的同事和下属的爱戴,但投资方有多少认知呢?
 
  所谓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总经理,不仅需要熟悉专业,对于专业合时合境的运用能力,更需要热爱这个行业,爱学习,愿意培训和带领部下团队共同完成经营管理目标。我们的一个客户酒店,大型国企单体,总经理是政府官员,不算专业人士,但在掌管酒店的六年时间里,不断向专业学习,借用不同第三方专业资源帮助酒店不断提升,有请第三方做企业文化的;有请第三方落实厨房管理水平的;有请第三方全面提升经营业绩的,团队稳定,酒店成为行业的标杆之一。
 
  前几个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位原来的同事,第一学历旅游职业学校的他,从业30年的今天,一直为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服务,目前已经在国内不同地区担任过六家酒店的总经理,每家都经营管理业绩斐然。微信朋友圈看到是上任一家国际时尚品牌筹建完主动要求调任另一家酒店的信息,原因是土豪投资方只要牌不要品,他难以发挥作用。到了一家开了7年不盈利但投资方很明智的品牌酒店,每天在微信上推出新的产品和创意,每次重大活动首先慰问员工,到任半年,酒店转型成功,盈利可见。我在微信上给他点赞,他的回答是:作为职业经理人,就是要为投资方在酒店的每个平方创造出效益。
 
  “ 作为职业经理人,就是要为投资方在酒店得每个平方创造出效益。”多朴实的话语,每天在践行,没时间到各种论坛去演讲。行业需要更多这样的职业经理人,不要忽略他们的价值。职业经理人的价值是给酒店造血,目前太多的投资方只期望输血,多重视这些造血功能,有利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酒店 输血功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