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管理学堂 » 正文

酒店前厅管理易被忽视的6个要点,建议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携程酒店程长营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  前厅是酒店的门面,往往决定了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如何做好人员、环境、设施等各个方面的管理,直接影响着宾客满意度。本节课

前厅是酒店的门面,往往决定了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如何做好人员、环境、设施等各个方面的管理,直接影响着宾客满意度。

本节课程将从6个方面,来介绍前厅管理工作的关键点。


Part.1员工面貌管理

前厅是酒店第一形象窗口,员工的形象面貌、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等,都会直接影响酒店的收益与口碑,因此前厅管理的第一要务是“人”。

1、制定合理的服务标准

任何一家酒店,标准化的服务程序,是保障服务质量的关键。我们经常看到,客人吐槽前台员工态度差,投诉没人理等等,往往是服务程序出问题。

酒店要制定前厅服务SOP,例如——

前台对客要主动问好,使用礼貌用语,电话10秒内要接听,递送物品时要使用双手,不得在客人面前嬉闹闲聊等。

上班时间严禁打私人电话,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换饭,除用餐时间外,不得在当值期间吃东西。

制定好服务标准后,酒店要严格落实执行,制定合理的奖惩制度,定期开展质检工作,保证前厅标准化服务不会出问题。

2、提高员工个人素质

前厅员工作为酒店的门面,从招聘阶段就要设定严格的录用标准。前台员工本身需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做事热情、细致、周到,有良好的语言和表达能力。

对新员工要加大培训投入力度,帮员工练好基本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要保障员工的继续教育,同时通过奖励激发员工个人主观能动性。

3、建立员工情绪管理机制

前厅人员每日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酒店要建立员工情绪管理机制,管理者要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帮助合理疏导负面情绪,可定期开展员工团队建设活动,开展个人表彰,保证团队内部和谐稳定。


Part.2销售管理
前厅除了接收各类预订外,还会收到客人线上咨询,优秀的前厅人不仅要懂得迎宾,还要学会运用不同的推销策略,达到销售目的。作为酒店管理者,至少要从这3个方面入手,来提升前厅员工的销售业绩。

1、前厅需熟知酒店产品

前厅员工要清楚掌握酒店的房量、房型、房价、服务项目等基本情况,熟悉熟知设施服务等;此外,酒店地理位置、当地的交通攻略、旅游景点美食、驾车公交指南等,多要了熟于心。

让前厅员工了解酒店各个渠道的产品售卖政策,包括价格、优惠、活动等,这样在客人咨询时可以迅速解答客人问题。

2、让前厅有销售动力

酒店需建立明确的激励制度,让员工知道酒店的经营业绩和自己切身利益的关系。

例如,有酒店会制定前厅销售奖励政策,通过每月评选优秀员工、奖励现金、发放荣誉证书、口头表扬、绩效晋升等形式来鼓励员工。

3、掌握前厅销售技巧

酒店在前厅每周部门会议上,可以将销售技巧也纳入培训当中,宣导酒店营销活动和话术技巧等。

例如,前厅员工在回答客人咨询时,应使客人感到酒店销售的产品是物有所值。在商谈房价的过程中,前厅员工要帮助客人进行选择。
客人在选择中表现出犹豫不决,员工可用提问的方式了解客人的特点与喜好,分析他们的心理,耐心地有针对性地介绍,消除客人的疑虑,并运用销售技巧帮客人做出选择。即使销售不成功,也要对客人的咨询表示感谢并欢迎再次光临。
优秀的前厅员工,要靠平时培养和培训,运用大量的案例及情景教学方式,引导和锻炼员工的洞察力,并在实践中增强他们的能力。

Part.3预订管理
许多酒店的前厅会承担预订的职能,对于前厅员工酒店要做好预订相关流程的培训,保证客人的快速预订与入住。
1、接收预订当前台收到预订时,首先要酒店管理系统,如有空房,则立即填写预订单,并注明客人姓名、抵离店日期及时间、房间类型、价格、结算方式、餐食标准种类、特别要求等内容。
2、确认预订在接受到客人的预订要求后,要对比客人的预订与酒店客房的使用情况,确定是否能够接受该客人的预订,如果可以接受,要及时返还预订确认通知。
不同渠道的预订确认方式会有所差异,但总体原则是,确认速度越快越好,以免造成客户流失。
3、核对预订为了提高预订的准确性和酒店的开房率,在客人到店前,要提前与客人进行多次核对,问清客人是否能够如期抵店、住宿人数、时间和要求等是否有变化,核对工作通常要进行3次。
4、预订的取消由于各种缘故,客人可能在预订抵店之前取消订房。接受订房的取消时,不能在沟通中表露出不愉快。
即使客人取消,前厅话术也要让对方感受到,今后无论何时光临酒店,仍会受到欢迎。正确处理取消订房,对于提升客户忠诚度有重要意义。
5、预订的变更预订的变更是客人在抵达之前临时改变预计的日期、人数、要求、期限、姓名和交通工具等,预订变更后,前厅要及时在系统做好修改。如遇交班,要跟同事做好交接。

Part.4投诉管理
前厅的投诉管理包括2个层面:一是接受投诉,二是处理投诉,前厅员工处理的方式,对酒店口碑有关键影响。
1、接受投诉接受投诉时,应保持冷静,如有必要和可能,将投诉的客人请到妥善地点,用真诚、友好、谦和的态度耐心倾听客人的意见;
倾听中不得表现出厌烦情绪,不能打断客人的陈述;不可与客人争辩或批评客人,而是让客人情绪尽快平息;用和蔼的语气告诉客人,尽量表现出对客人的同情和尊重。
2、处理投诉处理投诉时,应向有关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及原因,不能偏听一面之词。如属酒店方面工作失误,要诚恳地向客人道歉并承认错误,表示一定会改进,给客人一定的优惠予以弥补过失。
对于本人权限内不能解决的客人投诉,要先向客人道歉,感谢客人的投诉,并立即逐级汇报。酒店将处理结果下达后要及时通知客人,真正不能解决的,再次向客人道歉,以求得客人的谅解。


Part.5环境管理
前厅内要通入一定的自然光,以适当的灯光搭配,保证良好的光照效果。
前厅内客人主要活动区域的地面、墙面、吊灯等,应以暖色调为主,以烘托出豪华热烈的气氛。
前厅的服务环境及客人休息区域,色调应冷些,给人以宁静、平和的心境,创造前厅特有的安静、轻松的气氛。
前厅要有适当的温度,良好的通风效果,适度的清新空气,降低各种噪音,以轻柔舒适的背景音乐,美化前厅的环境,给员工和客人带来好心情。

Part.6门厅管理
前厅大门通常由正门和边门构成,大门的外观要新颖、有特色,能对客人有较强的吸引力。
酒店的正门多采用玻璃旋转门,旋转门质量要可靠,螺丝要牢固,以防夹伤客人。为安全起见,酒店的正门在夜间应关闭只留边门。
酒店的大门前,应有供客人上下车的空间及回车道、停车场,客人进出方便、安全,正门外还应留有足够的空间,以暂时摆放进出店团队客人的行李。
正门前台阶旁还应设立专供残疾客人轮椅出入店的坡道,以方便残疾客人出入店。
通常在大门口还铺设一块地毯,供客人擦干净鞋底后进入前厅,以维持前厅的整洁,防止湿鞋带入前厅的水珠滑倒客人。

酒店要通过相关培训,提高员工的素质,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拥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心态,才能成为前厅的一名优秀的员工。

酒店要为前厅的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员工才会有个好心情。员工有了好心情,酒店才会有好形象,才会有优质服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