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A家连锁酒店杨坤,年轻人创业前要做好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1  浏览次数:530
核心提示  外表含蓄、低调,而却有着充满追求、向往与众不同的内心。一家酒店会用这样的语言描述自己,而不是通常描述酒店的舒适便捷,可以
 外表含蓄、低调,而却有着充满追求、向往与众不同的内心。一家酒店会用这样的语言描述自己,而不是通常描述酒店的舒适便捷,可以看出这家企业是看重企业精神传递的,它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一种新型的酒店服务,也将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一场意外的精神之旅,让行程因为它的存在而变得快乐无比!这就是A家连锁酒店,一个弘扬“家”的酒店,一个传递快乐的酒店。

 

为什么一个接待聚散无常、南来北往客人的酒店会以这样的面貌出现,会成为快乐的载体,今天,我们就随着杨坤总经理一起走进快乐A家。

 

打电话给杨总经理说要进行采访,能听到他那边繁忙的声音,但他还是爽快的答应了。“我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但我是很认真的在做现在的事,”原本我想采访时间应该很短吧,没想到的是杨总经理会以他亲身的经历,给我们讲述这么详细的经验

 

连锁网:什么时间加入的A家连锁酒店呢? 一毕业就开始创业的吗?

杨坤:我是2009年年底加入A家连锁酒店的,做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国内连锁市场的了解,从2010年开始搭建专业团队,为A家连锁酒店的连锁扩张做准备工作。

 

连锁网:怎么与酒店行业结缘?怎么看到经济连锁酒店的商机?

杨坤:与酒店行业结缘得起缘于自己之前从事的餐饮连锁行业,早年在做餐饮连锁时就发现早期的如家、锦江、及7天等品牌快捷连锁酒店对综合性质的星级酒店冲击较大。因为我在从事餐饮连锁时也遇到很多星级酒店为了达到经营目的,就引入知名的餐饮连锁品牌来提高竟争力,同时我也了解了酒店的经营情况,多数时候星级酒店餐饮和客房效益会是直接挂钩的,比如会议接待、团队接待等。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关注到快捷连锁酒店,随着如家、锦江、七天等连锁酒店品牌的成功上市,国内也掀起了快捷酒店的投资热潮,连锁酒店品牌的效力也开始体现出来。更多的投资人希望通过品牌的力量达到投资赢利的目的,但大品牌对酒店规模、投入资金数量、人员配备和管理模式均有较高要求,一些中小投资人和二三线城市甚至县城和发达乡镇的投资人是无法达到这种水平的!因此我发现如果能把中小型投资人(投资30-60间客房规模)这一块引入到一个切合市场的连锁酒店品牌中来,目标市场更广泛,这将能够满足不同层面的高、中、低档次消费的客户群体。

 

连锁网:对于现在想自己创业的年轻人您觉得应该具备什么东西呢?

杨坤: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怎样创业?创业前需要有哪些准备?想自己创业的年轻人一定要考虑好以下几个问题。

1、心态和职业精神

创业者要有一种高效、敬业的职业精神。主要表现为:现代化思维方式,拥用先进的管理理念,言行举止无私心杂念敢于直言不讳、敢于纠错;待人接物规范化,这也是行为职业化的一种要求。在心态方面则不要好高骛远,急于求成,要有承受压力和面对失败的勇气,不断学习和丰富人生阅历。

2、换位思考能力和沟通能力

创业者要站在公司的立场去解决问题,首先考虑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而不是像灭火队一样,哪里出问题救治哪里。善于沟通将会使很多复杂的问题和事件得到高效快速的解决,自然而然也就体现出个人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了。

3、良好的统筹、总结、分析能力

想轻松的成为新型管理者,创业者要明白一点:教会别人、轻松自己,这样才能达到统一高效的工作状态,找出有规律性的东西并计划安排,执行时进行监督,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注意信息收集和掌握基本办公技能

收集各类信息资料,包括各种政策报告、工作计划、销售方案、统计报表、业务流程、管理制度、考核方法等,尤其要重视竞争对手的信息,因为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掌握基本办公技能,巧妙通过简洁的文字、图表来表达事情的重要性。

5、学会正确面对失败和自我排解

遇到失败、挫折和打击,要能自我安慰和排解,还要迅速总结经验教训,坚信情况会发生变化。相信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当个人目标暂时无法实现,又不能摆脱这一环境时,不要轻易放弃和选择逃避,要学会调整短期目标。

6、解决问题时的逆向思维能力

工作中会遇到很多新问题,就需要一种逆向思维的思考方式,从问题最根处寻找解决方案,具体业务执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问题的节点,会更容易从问题中解脱出来。

7、坚持但不固执

在工作和创业过程中,年轻人要学会坚持,但不要固执,要坚持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和理想,但更要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和接受别人的建议。

 所有这一切,都要通过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能达到目的,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与失败,那只是结果的最终呈现而已,重要的是在你在通向成功与失败的这个过程当中,你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它将会成为你人生最大的财富和最宝贵的经验。

 

连锁网:以您的对经济连锁酒店的理解,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这个市场的格局吧?

杨坤:现在的连锁酒店市场各大中小品牌众多,但国内酒店业供求关系却有很大差异性。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旅游旺季一房难求。因此很多投资者看到了商机,这也同时加大了市场的竟争。国内一线品牌已是各自形成自己的规模,二三线品牌也只能寻找自己的夹缝生存。而普通宾馆、招待所、旅社等这些单体酒店就明显的落后了,没有共享资源,没有特色和个性化的风格产品,只能降价销售守株待兔的等客上门。这些单体酒店宾馆在功能上、卫生方面、软硬件设施服务上、销售渠道上都比连锁品牌酒店要差很多。随着市场的发展,单打独斗的单体酒店最终会被淘汰,面对这一块市场资源,各品牌连锁酒店都在通过收购、贴牌、合伙等方式兼并整合,很多二三线品牌也会通过自身优势慢慢成长起来,通过整合、抱团、联营等多种合作模式,最终也会抢占市场份额以达到与一线品牌均衡的效果。


 
关键词: 人物访谈 连锁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