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做酒店必知:中国客人的“奢华”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9  来源:旅业报  浏览次数:1053
核心提示    欧洲人不怕晒黑,所以到了海边可以一整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中国人则不同,他们通常在早、晚阳光较弱时才会到海边游泳,白天则希望能有更多观光、购物等活动来充实在国外旅游的时间。
  随着中国游客群体不断壮大,奢华酒店集团也开始将中国人对舒适的定义和需求纳入重要考量。酒店业者认为,增加满足中国客人需求的服务,能提高产品对所有国际客源的吸引力。
  
  丽晶酒店集团总裁奥力士(Ralf Ohletz)说道,酒店要达到奢华的标准,酒店设计、客房面积和硬件不再是唯一考量;所提供的服务是否能满足客人对舒适的种种需求已成为更重要的元素。而随着中国游客在未来20年逐步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群体,中国客人对舒适的概念将成为酒店「奢华」的新定义。
  
  他指出,中国人放松的方式和西方人的传统放松方式有许多区别。比如,欧洲人不怕晒黑,所以到了海边可以一整天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中国人则不同,他们通常在早、晚阳光较弱时才会到海边游泳,白天则希望能有更多观光、购物等活动来充实在国外旅游的时间。又比如,中国人喜欢在公共浴室洗澡,因为这是可以和朋友交流、分享的时间,因此只提供私人Spa的度假村,反而不那么受中国人欢迎。再比如,中国客人喜欢在一天活动结束之后或是在睡前做做按摩;如果按摩服务到傍晚就结束了,就无法满足中国人在外旅游时的需求。因此,未来的奢华酒店从设计到服务都必须基于对中国人需求更深的了解。
  
  奥力士解释,增加让中国人满意的服务,并不表示排除了其他国际客人的喜好,因为考量到中国人习惯的酒店,不仅能让中国客人感到宾至如归,也能因更丰富的产品选择而提升对所有国际客人的吸引力。「就像30年前还很特殊的日本料理,因在国际市场大受欢迎,如今已成为超市普遍能买到的大众食品。」因此,以中国客人习惯为服务的重要关注点,将使奢华酒店无论在中国或在国际市场,都大大提高对全球客人的吸引力。
 
关键词: 奢华 需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