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龚兆庆服务哲学:我为客疯狂,客为我着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9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16
核心提示  美豪集团董事长龚兆庆,曾经亲身体验国内外700多家酒店,携团队一晚上换过7、8家酒店。在这疯狂的背后沉淀了他非同寻常的服务哲学。
   美豪集团董事长龚兆庆,生于陕西,曾获“中国饭店业管理金鼎奖”,曾被评为“建设陕西十大经济人物”,担任陕西饭店协会副会长、陕西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他带领美豪集团获得千万用户的青睐,凭借在酒店领域20年的创业及管理经验,他重新定义了中端精致商旅主题酒店体验。为了获取美豪成功的奥秘,无数的同行酒店公司有的作为用户潜入美豪旗下酒店进行体验,有的直接来取经。下面,让我们一起探究龚兆庆极致服务哲学背后的秘密。
 
  互联网+亲情式服务
 
  龚兆庆说,我们今天谈互联网的时候,切勿忘记服务才是酒店的根本。除了对接互联网技术外,对于酒店界而言,着重点还是在于给客户创造更好的个性化服务,所以在目前的背景下,酒店的发展模式应该是互联网+服务,而美豪是互联网+亲情式服务。
 
  现在的客人渴望寻求一些独特的体验,而除了满足这些个性化需求之外,酒店更重要的是能给客人实实在在的帮助。因为在某种程度上,酒店的服务人员就是其家人,把客人当成亲人,提供的服务不仅满足客人的期望,更应“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使客人感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在美豪,你会看见所有服务人员脸上都挂着发自内心的真诚笑容,都是那么善解人意,有求必应并主动寻找客人的服务需求。同时他们洋溢着的那种自信与不卑不亢让顾客不由得尊重他们。
 
  把服务发挥到极致
 
  “目前,在酒店界,持术已不再是主要的门堪,所有的硬件技术都可以复制,但人和服务却是不能轻易模仿过来的。虽然人人都在喊给客户“宾至如归”的体验。但其实并没有真正重视客人的感知,而我们把服务作为立身之本,把工夫下在每个可以想到的服务细节上,甚至超越客人的期望值。比如,其它酒店的退房时间一般在中午12点,VIP客户会延迟至下午2点,而我们将延时退房时间至18:00,入住30分钟不满意可无条件退房。这两点在业内,尚无前例,而我们做了。
 
 
  除此之外,美豪酒店的“六星”服务贯穿顾客从进门到出门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有代客泊车、免费的奔驰班车接送、入住的时候提供免费热毛巾和饮料、每个房间都配有一位个人管家,进行日常事务管理、赠送晚安奶、女士赠送面膜、更提供备用衣服或袜子,为客户擦行李箱、这客人寄存或邮寄行李、为生病客人提供酒店备用药、离店时免费叫车。所以,有很多客人,会依靠甚至依赖美豪。” 龚兆庆说到。
 
  内部管理“倒思维”服务法则
 
  酒店和餐饮行业属于密集型行业,过高的员工流失率已经成为企业的痛楚,反观美豪旗下的所有酒店员工流失率却连续4年平均在5%以下。谈及美豪的人才策略,龚兆庆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留人是个系统工程,主要要靠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管理,这包括引导式教育,入职、竞职、在职培训,长远的员工职业规划以及人文关怀。2009年底,美豪集团(原美华集团)开始面向旗下所有酒店实施员工成长计划,所有员工在入职培训后,酒店用人部门都根据该员工的自我未来期望以及企业的用人愿景,为其制定半年至5年的职业规划。其中包括学习企业岗位技能、语言表达以及对行业的认知,学习业务和管理知识等。2014年起推动并实行员工素质达标模式,经实践以来,不但极大的提升了员工的服务技能,激发了员工的服务热情,还让员工从中获得了相应的额外薪酬。因为员工素质达标每通过一级,所对应的薪资便相应升级,所以考核通过的资深员工其工资比经理还高。
 
  从培训、合格、优秀员工到预备领班、见习、合格、优秀领班到预备主管,每个岗位上都有十级工资,我们给每位员工都提供了足够的提升空间,只要肯努力,大家都可以得到提升,这样也是为了帮助员工对行业树立正确的认知,服务员不是一做就是辈子的,我们要树立的是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受益的共赢模式。”
 
  而最为体现管理精髓的还是他的“倒思维服务法则”:员工为客户服务,部门领班为员工服务,中层管理者为领班服务,总经理为中层管理者服务,让员工成为团队协作的中心点。管理者遇到员工应先打招呼,先给员工让座,要熟悉每位员工所在岗位以及工作的优缺点,给予员工充分的尊重。在帮助员工实现工资、职位提升的同时,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这样员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才会不断增加。
 
  美豪无疑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最佳实践者,除了文化和价值,人的复制是塑造美豪成功最大的秘密,而这些作法都来源于集团董事长龚兆庆的个人信条。在龚兆庆看来,人和服务是美豪竞争力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这两个因素才能完整支撑“我为客疯狂,客为我着迷”的服务理念,也因这个理念让美豪集团赢得尊重和更多的成就。
 
关键词: 服务哲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