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酒店开业不到3年业绩位全省之首 75后总经理是如何做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816
核心提示  一个开业不到三年的酒店,业绩已列全省之首,真的很不容易。企业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其规律。
     专访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张剑
 
  ☆《特色酒店》:张总好!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开业不到3年,经营业绩和社会美誉度均列南昌之首,请您介绍一下酒店的基本情况。

 
 
 
 
  左: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张剑   右:特色酒店联盟秘书长钱三毛
 
  张剑: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于2015年2月8日开业,共有客房473间/套,酒店位于红谷滩新区赣江边。秋水广场与地铁出入口近在咫尺,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独特,产品结构合理,有大量的景观房可观赏赣江、滕王阁及两岸城市景观。酒店有10个不同规格的会议厅,大宴会厅有1680平方米,3个不同风味的餐厅和酒吧可满足中外宾客的口味。我们坚持品质第一,以宾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经营管理呈现出较好的势头,上半年度各项指标均超预算完成。预计2017年有望实现经营收入1.5亿元,营收与GOP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特色酒店》: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文化特色很浓,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等素材通过不同的形式,在酒店公区和经营区位巧妙地展示,有些元素则与产品有机融合,实现了文化性与实用性,艺术性与观赏性的完美结合。虚与实、动与静,产品与文化相得益彰,如果对文化内涵没有很好的理解是很难把握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张总能否介绍一下,你们是如何理解文化,如何注重文化特色的建设,使企业和谐发展。
 
 
 
  张剑:我们对文化有独特的理解,主要由三个方面:一、在承担责任中建立和谐。把传承城市历史文化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在传承中吸收其精华,不断完善、不断超越,使企业与城市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企业与社会和谐;二、在人文关爱中促进和谐。酒店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窗口,员工与宾客是一张名片。让员工与宾客同样感受到亲切的关怀,形成一种相互之间的尊重和信任,人与人之间就能建立和谐的关系。而支撑这种和谐关系的是企业,是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三、在文化建设中彰显和谐。企业发展靠产品,产品打造靠文化,文化中有精神、制度、模式、标准等一系列的要素。
 
  这些要素形成不同的企业文化,我们给宾客呈现的另一种文化,是特色文化,有人文历史,也有自然文化,只有将文化与企业的产品有机结合时,才能产生文化的附加值。当一个企业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员工和宾客自然向往,因为,独特的文化个性是有产品、服务、相关特色元素构成的。也就是有品质、有品位、有效益。一个有效益的企业,有品质做支撑,有特色做卖点,才会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以上三个和谐建设,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社会责任与人文关爱”、“特色文化与特色产品”紧密联系,从而铸就了香格里拉魂和香格里拉情。
 
 
 
  ☆《特色酒店》:据我了解南昌的市场消费并不高,竞争也十分激烈,你们是采用何种战略使企业快速进入市场,业绩大幅增长?
 
  张剑:南昌是三线城市,国际商务客相对较少,我们在经营上实施了“以餐带房”的战略,酒店紫玉轩中餐厅以赣菜为主,配上粤菜,人均消费定位150元,使生意火爆,定期的美食交流,也能起到拉动作用。比如,我们推出台湾美食节,同时举办客户答谢会,推广菜品的同时,加深了与客户的情感沟通,效果明显。泰国菜、日本料理、湘菜等,南昌香不断推新品,深受宾客好评。定位、定价至关重要,当然在保证核心产品品质的同时,也不可忽视服务的个性化。
 
 
 
  ☆《特色酒店》:我通过考察调研,发现南昌香的管理团队非常年轻,充满激情,执行力强,运营高效,请张总分享一下,这种活力与动力来自哪里?
 
  张剑:我们的管理员的确都很年轻,我是个75后,尽管在宁波、苏州、南京香格里拉不同岗位上工作过近20年,但真正主持一把手工作还不到三年,严格讲我是一把手岗位上的新兵,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热情,带动整个团队,形成榜样力量。可以讲我们的团队非常棒,他们充满激情、工作投入,常常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坚守岗位,让我很感动。我们管理层的表率作用,使酒店全体员工形成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标准化、个性化、殷勤、好客、热情、周到是香格里拉的座右铭,酒店员工献爱心、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宾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我们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实行架构精简、岗位复合,使企业运营高效。但我们深知酒店在经营管理上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持久的学习和创新是我们的工作方向,不间断的培训会让我们的品质做得更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会加倍努力。
 
 
 
  ☆《特色酒店》:张剑总经理是位年轻的75后,他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准。一个开业不到三年的酒店,业绩已列全省之首,真的很不容易。江西国际品牌酒店也形成了激烈竞争的势态,品牌优势、产品结构优势,并非香格里拉独家拥有,而南昌香的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业绩的确令人振奋,城市间的市场消费标准不同,不可以某单一数据评价酒店优劣,但可通过各种指标进行判断,我觉得企业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其规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注重人文关爱、强化文化建设”,三个和谐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动力,使之成为核心竞争力。“注重学习、注重培训、架构精简、岗位复合,使企业在发展中积聚新的力量。”这也许就是张剑总经理对南昌香格里拉经营管理的最好解读。但愿张剑总经理的分享,能给大家启发。
 
 
关键词: 香格里拉酒店 管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