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指导 » 正文

疫中疫后,资深酒店人教你如何做好复苏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都市118酒店加盟  浏览次数:3371
核心提示  新冠病毒仍在全国各地肆虐,全国各省市的企业已经陆续进入复工状态。不论是酒店员工,还是酒店管理者,都在纠结一个问题,我们要不要复工,疫情还要持续多久?疫情过后酒店市场会复苏吗?
 1
 
停业还是复工,这是一道计算题
 
 
停业与否的选择,主要考量3点:
 
①酒店所在区域:如果所在城市本身疫情非常严重,酒店又缺乏防护用品与消毒处理能力,建议暂时不要开业。
 
②本地政府政策:关注本地政府政策信息,如果当地管控较严,不建议酒店开业的,酒店应按照本地政府要求执行。
 
③运营成本的计算:疫情期间出租率低迷,酒店到底要不要开业,需要重新计算一笔账。
 
2
 
酒店人员安排,请先从保障员工生活起
 
 
 
 
1返乡记录:在停业阶段,返乡员工的情况做好记录,包括交通方式、城市、封城情况等信息,保证重新开业时,能迅速召回一批员工。
 
2状态监控:疫情期间,对于店内每位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凡是存在发热咳嗽者,一律自我隔离或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3定时洗手:与人的近距离接触,是新冠病毒传染的主要途径,严格要求全体员工每半个小时洗1次手,尤其是前台员工。
 
3
 
 
客户管理,做好追踪很重要
 
 
 
从年前开业时期,到未来复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做好客户的追踪管理,这不仅仅是对本店员工和客人的保护,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1 客户信息登记:在疫情期间,对于所有客人的身份信息的,包括籍贯、长居地、近期动向、未来动向等信息,都要做好登记。最好添加客人微信,第一时间跟客人保持沟通。
 
2 政府部门对接:酒店可以跟本地疾控中心,保持紧密的联系,有任何情况,请及时通报,由专业人员处理,并及时了解本地政府政策信息。
 
3 疫区客人沟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对于疫情严重区域的客人,主动沟通,建议客人取消。
 
4 客人回访追踪:对于疫情期间入住过酒店的客人,尤其是重点区域的客人,离店后全部进行回访,了解客人现在在哪儿,情况怎样,每天晚上10点由专人上报政府疫情防疫指挥部。
 
5 应急小组处理:酒店成立应急小组,每天会在群里同步一些细化的应急方案,包括重点客人的关注、疫情最新消息,也会在群里同步。
 
4
 
 
 
疫情过去,酒店如何做好经济复苏
 
 
 
 
全国多数酒店,仍然在等待着疫情过去,企业如何渡过这一段艰难时期,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入手:
 
①关注扶持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出台扶持政策,大家多多关注。
 
②做好复苏准备:疫后的酒店业有希望获得快速增长,但酒店也要提前做好准备。例如,在疫情中后期开始做一些渠道补充的工作,比如你原来主要做线下渠道,也可以考虑做做OTA,全面开花。
 
③关注收益管理:在疫情结束后,多数酒店会通过一定的折扣吸引客人,但要注意关注酒店的收益管理,提升整体收益,填补这段时间的损失。
 
 
 
这场疫情什么时候会真正结束?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
 
一个企业的发展,如同人的一辈子,我们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不管是解决好内部问题,还是寻求外部支持,这次疫情也是一次考验,我们酒店人要有信心活下去。
 
 
关键词: 酒店 复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