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综艺真人秀给民宿放了“一把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浏览次数:411
核心提示  综艺成功将民宿资源推广给观众,但是后期的运营和品牌衍生还是要考民宿主去深思。
   近年来的综艺真人秀,总是离不开这几个主题:慢生活、秀恩爱和住民宿。从湖南卫视的《亲爱的客栈》到东方卫视的《青春旅社》,从泸沽湖畔到中国民宿发源地莫干山,加上明星效应自带流量,无论是收视率还是话题讨论,可谓赚的钵满盆满。也给取景当地的民宿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宣传和品牌溢价。
 
  综艺如何和民宿“勾搭”在一起?
 
  国内民宿综艺浪潮起源于韩国的《孝利家民宿》,被称“国民妖精”的李孝利,年近四十拍起了综艺真人秀,依旧稳稳拿下了韩国电视届最高奖项——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综艺作品奖。
 
  通过民宿主人与明星打工生的暖心经营,柴米油盐也充满了欢声笑语。真实又懒散,缓慢而温情,再搭配上优美的环境,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慢生活”的精神内核。国内的综艺节目均借用了各种民宿为基础进行经营、生活、打造等行为,节目内容大致围绕在明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经营或者去融入一种轻松、缓慢的生活环境,让许多观众可以看到自己喜爱的明星与众不同真实的一面同时有一种被治愈的体验。
 
  民宿在综艺节目只是「背景板」?
 
  从各大卫视的民宿综艺节目来看,在选址上也是颇具“心机”。有高原明镜泸沽湖、有静谧清幽张家界、有金色森林阿尔山、还有渔米人家桐庐。一个优质节目的搭建,“背景板”肯定不能拖后腿。
 
  在节目中,节目组并没有特别透露节目拍摄的取景地,而是在节目的穿插中,透露出自然风景的优越。也从侧面点明了民宿选址的重要性,民宿是节目的载体和依托。整个节目的故事框架和延续性都是建立在这间小房子里的,不可或缺。
 
  “民宿”是一个短暂的家,明星来到这里生活也给了观众一种近距离的亲切感。在这里,住客可以和明星面对面交流、生活。在陌生的环境里,更多的回忆会是留存在这个共同打扫过的空间里。民宿不像酒店,它多了一些人情味的东西。为什么现在大众更多的选择了民宿,从心理感受来说是多了一份舒适感。
 
  民宿的特色在于它体现了当地特色风貌,服务也更具特色体验,民宿是一个了解当地历史、文化、自然风情最直观的方式。
 
  在喧嚣繁杂的闹市里,民宿成为了释放压力感受乐趣的好去处,如果近期去不了,通过节目来获得欢声笑语,放在自己的行程计划里多一个选择。
 
  上过节目后的民宿,现在火了吗?
 
  如果说媒体宣传和政府支持是民宿火起来的关键因素,综艺节目无疑是添的新柴,让这把火更旺了。曾经参与综艺拍摄的民宿迎来了红火的生意。
 
  《亲爱的客栈》取景泸沽湖畔的慢屋格努湾酒店变成了携程的金牌民宿,价格一跃而升在同规格还在600元左右的定价,它已经2000起跳,成为泸沽湖卖价最高的民宿。相较于其他民宿,慢屋在品质和地理位置上也处于顶尖优势。
 
  《青春旅社》在莫干山拍摄的两栋民宿,A栋遥远的山在节目播出之前的价格稳定在600-700期间,而在这个冬季传统的莫干山的淡季,价格一翻来到了1300左右,出租率也来到了50%左右。B栋西坡的房间价格和遥远的山不相上下在1300元左右,但是西坡有一些特殊的类似于独栋的房子的价格则来到了4000-6000的价位,这个价格即使是在高端民宿云集的莫干山地区也可以称得上昂贵。
 
  《三个院子》里来看九亿少女的梦的林更新的温岭星罗海野名宿,现在价格已经涨到了1000块往上,可以住12个人的独栋别墅的价格更是涨到了令人吃惊的8000块左右,而且1000多的房子都已经满房了,可以预见在未来这里的价格还是会上涨的。
 
  不仅参与拍摄的民宿本身受到流量的影响,周边配套及旅游打卡也应运而生。剧组在挖掘产品特质的时候,总能带来很多新的思维,在设计环节的时候充分利用环境,帮民宿去定位,打造品牌。
 
  明星效应后,我们该思考些什么?
 
  随着节目热度的退散,民宿的运营让宿主“头疼”。综艺的流量看似巨大,但真正能转化成民宿的客流,实在少之又少。主要消费人群变成了追星的年轻人,而多数是不具备消费能力的,只是顺道过来打卡,或者几个小朋友挤一个房间。
 
  民宿成为粉丝打卡胜地,难免会给来这里放松度假的客人造成打扰。同时为了抓住游客,过度开发旅游资源造成的环境问题,是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还是细水长流。综艺成功将民宿资源推广给观众,但是后期的运营和品牌衍生还是要考民宿主去深思。
 
  后记
 
  民宿已经从“小而美”的小众领域走进了大众生活。好风凭借势,抓住综艺热带来的巨型流量提高品牌知名度,打造特色化民宿才是成功转化流量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 民宿 慢生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