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端酒店之兴 国际与本土品牌的大混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6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111
核心提示  开年以来,各大酒店集团纷纷加大了对中端酒店市场的投入,这意味着,在这个被风口和红海笼罩的时代,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中端酒店热潮始于2010年,并于2013年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在10余年的发展与竞争中,许多酒店人都领悟到了得中端者得天下的道理。在过去的10年里,有很多的国际、国内的酒店集团,都在陆续的推出了新

开年以来,各大酒店集团纷纷加大了对中端酒店市场的投入,这意味着,在这个被风口和红海笼罩的时代,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中端酒店热潮”始于2010年,并于2013年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在10余年的发展与竞争中,许多酒店人都领悟到了“得中端者得天下”的道理。在过去的10年里,有很多的国际、国内的酒店集团,都在陆续的推出了新店的品牌

随著时代的变迁,国内休闲旅游,周边旅游需求的增长,酒店市场也在悄然改变。现在一二线城市的酒店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已经成为了酒店发展的新热点。而随着人们对个性化、高质量的需求与日俱增,其带来的新的商业机会,使其成为各大酒店集团的主要发展方向。

目前,在国内向下沉市场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酒店业的一项重要策略。而为什么下沉市场可以成为酒店投资者寻求的下一个目标,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房地产价格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很多三四线城市其实都具有很强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再加上其酒店的开发和个性化的发展方向。而对于下沉市场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也为酒店集团发展中档酒店市场带来了良好的机会。

新的客户群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伴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群体内部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一个崭新的消费观念在80年代萌芽,在90年代逐渐成长,在95年代、零零年代逐渐巩固。对于新一代的人来讲“旅行就是生活”,人们在“移动生活”中寻找“生活价值”。但是,这一现象又受到两大逆向制约,即“时间”与“财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财力”与“时间”限制了新来的顾客,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他们也渐渐失去了对那些只注重功能的经济型酒店的兴趣。因此,对于那些能够在“人生之旅”中,不断变化、高性价比的中端酒店来说,成为了一种合理的选择。

如今,面对目前尚有上升空间的中档酒店市场,它已渐渐走过了规模扩张的试探期,可以看出,其在庞大的下沉市场仍有广阔的天地,无论是大型酒店集团连锁化升级,还是存量资源改造成为中档酒店等现象都在不断发生。同理,在高端酒店市场逐渐稳定发展后,中档酒店将会拥有更大的覆盖面,可能会成为多元住宿市场最为重要的补充。

当前,我国的中档酒店市场还处在一个品牌林立、竞争多样化的阶段,而国内酒店的升级转型也比较困难,因此,对于大部分经济连锁酒店品牌来说,中档酒店的质量和服务都是他们的软肋。与之相比,都市花园酒店背靠都市酒店集团,具有扎实的产品、雄厚的人力和资金等,都可以作为其在中档酒店市场中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近年来,中档酒店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都市花园酒店拥有舒适、安心的住宿体验,满足了消费者各种显性的需求,而延伸出来的丰富空间也可以满足娱乐、审美、社交、情感和自我实现等隐形需求。从细节着手,依托于酒店集团的管理输出和强大的支撑体系,在切实提高酒店服务质量的同时,对其配套设施进行优化,持续地吸引高质量的资金,并将其推向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市场,从而实现对其品牌塑造的持续曝光。

诚然,中国酒店“闭眼赚钱”的局面已一去不复返了,许多本土酒店品牌也在谋求多元化发展。也许,在这个越来越“卷”的中端酒店市场上,国内和国际酒店的关系,将会被重新考虑。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