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市场加速内卷 品牌如何先声夺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  疫情过后,酒店市场的加速内卷想必是很多酒店人的共识,3年间停滞的行业与飞速变化的客户需求形成了鲜明对比,消费者不光要比价格,还要比环境、比设计、比附加服务面对增加精明的顾客,酒店如何跳出低价陷阱,同时保证酒店入住率,在各个方面的升级都必不可少。一、重构品牌美学中高端酒店具有天然的地标属性,对于整体设

疫情过后,酒店市场的加速内卷想必是很多酒店人的共识,3年间停滞的行业与飞速变化的客户需求形成了鲜明对比,消费者不光要比价格,还要比环境、比设计、比附加服务……面对增加精明的顾客,酒店如何跳出低价陷阱,同时保证酒店入住率,在各个方面的升级都必不可少。

一、重构品牌美学

中高端酒店具有天然的“地标属性”,对于整体设计、空间美感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同时,很多酒店都会通过“一店一设计”来实现自己的差异化,以适应其与城市的连接和不同地区的差异化消费需求。但都市花园的设计以“大道至简”、“精粹简奢”为核心,打造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大印象”品牌,并将每一座城市都当成了一幅画卷,让它的环境、服务变得更丰富、更有感染力。

这便要求酒店从当地的文化出发进行设计,将当地的特色与当地的文化相结合,使自己真正融入到城市景观中,发掘出隐藏在其中的文化线索。在融合城市特征进行设计时,要避免形式上的文化植入,如元素的叠加或文化的挪用,而要挖掘城市隐性的文化线索,并将其与酒店融合。

以都市花园酒店为例,其在杭州、上海和喀什等地的门店均体现了独有的城市特色,比如上海虹桥机场店融入独特的海派文学,创造出摩登与复古的空间与海派风光共鸣;喀什古城都市花园酒店则把丝绸之路的文化背景带入酒店,与周围潮流街区水乳交融;杭州湘湖和西溪两家都市花园酒店则融合城市时尚与科技并存的特性,构筑差异化的酒店空间。

二、供应链提供底气

对于一家酒店来说,投资回报率是一个非常直接的衡量标准,在这方面,中端酒店很少能具备优势,因为酒店的位置,造价都很高,而且每一家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每一家酒店都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可都市花园却是一个特例。

普通酒店装修成本的上升,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工艺太复杂,另一个是供应不稳定。在第一点上,都市花园酒店始终秉承着“大处至简,小处至精”的设计思想,也就是将消费者看不见的、触摸不到的地方的工艺进行简化,而选择在消费者能接触到的地方进行精细化的工艺设计。投资的资金分配,必须要有重点,这一点,必须要事先考虑到。

除此之外,都市花园酒店还使用了从源头直采的比价模式,这就意味着它拒绝了中间商,而是与原料供应商进行直接沟通,并与国内许多品牌制造商形成了合作管理关系,从而能够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价格,采购到高质量的设备和用材。正是在全维度的成本控制基础上,都市花园酒店用大约8万到10万元的单房,创造出了15万元以上的空间质感和颜值,给消费者带来了超出价格预期的空间价值体验,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具性价比和市场优势的投资选择。

三、运营助推增长

高品质的产品创新是品牌成长的基础,完善的供应链系统是品牌成长的护城河,而精细的运营才是品牌成长的动力。

酒店运营的第一步,就是要有“用户”的概念,而“用户”的概念,大致可以分为“看到”、“选择”、“喜欢”、“推荐”四个层次,而都市花园酒店的运营,大部分都是围绕着这四个层次展开的,而都市花园酒店,背靠都市酒店集团,每日拥有超10万次曝光,在自有营销矩阵的助推下,目前集团已拥有超8000万优质会员。

都市花园酒店拥有多元的流量渠道,同时其依托集团与100多家企业建立的商旅合作关系,迎接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商旅客户。而在线下层面,其依托线下市场、各类旅行社团共同搭建了严密的流量网,覆盖全国,助力品牌不断为人所知,为人所选。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市花园是中国中档酒店市场发展的一种理念,从盲目的奔跑到减速,从墨守成规到不断创新,这需要对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高瞻远瞩的战略和耐心,都市花园就是用这种“下潜”的方式来“蓄力”,从而让品牌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