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时期中端酒店还是蓝海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人们对连锁酒店行业的发展也提出更多要求,中端酒店发展在新时期市场竞争中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是否能顺应现代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抓住机遇,提升竞争力,成为当前中端酒店迅速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受益于我国经济宏观调控平稳、居民消费水平升级,连锁酒店规模增长较快,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人们对连锁酒店行业的发展也提出更多要求,中端酒店发展在新时期市场竞争中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是否能顺应现代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抓住机遇,提升竞争力,成为当前中端酒店迅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受益于我国经济宏观调控平稳、居民消费水平升级,连锁酒店规模增长较快,中端连锁酒店已成为市场新的投资热点。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人们解决了基本的“温饱问题”之后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中端酒店的目标客户主要属于服务敏感型的中等收入群体,不是价格敏感型,由观光游向度假游、休闲游等旅游方式转变,人们对住宿酒店的基本设施及服务项目和服务体验都有了较高要求。另外,国家政策对公款旅游消费的限制使一部分对高星级奢华酒店的需求降低,中端酒店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与海外酒店相比,如欧美国家一些高档、中档、低档酒店占比稳定在 2∶5∶3 格局来看,我国中端酒店的发展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目前,我国中端酒店占比不足 30%,整体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变化也要求新的中端酒店实现更新迭代,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并购合作、兼并或重组将会持续进行。

外资品牌、本土连锁酒店、新兴中端酒店品牌都在加速发展,大数据背景下,以都市花园为代表的中端品牌酒店,能够根据不同客户的基本诉求改善酒店的管理模式,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以优质服务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从而在众多品牌里脱颖而出。

中端连锁酒店提高收益的关键在于兼顾酒店内各项硬件的配置及服务品质的提升,即用有限的成本提升客户入住环境和服务体验。这就要求中端连锁酒店既要考虑有效降低和控制运营成本,又要考虑如何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入住中端酒店的客户对价格的敏感要低于对服务体验要求,虽然相对于经济型酒店中端酒店定价略高,但消费者对略高的价格接受度也较高。中端连锁酒店在装修支出上预计比经济型酒店大约高 30%~40%,物业租金大约高 20%~30%,人工成本大约高 20%,但是能够通过标准化的流程及智能化设施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一般将价格定在 200-500 元,比经济型酒店的一般价格高出 40%~170%,相对于经济型酒店,中端连锁酒店的收益情况都会更好一些。

近年来,随着国家针对国内消费和旅游服务业恢复政策的实施及三四线城市的商务活动,展会活动等创新旅游等活动的兴起,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对于中端酒店的需求不断增长,经济型酒店升级改造中端酒店市场日趋活跃。

中端酒店市场的争夺已经开始,“扩张”战略仍为主流,同时,品类也在扩展。中端酒店独具特色的产品特性能够锁定更多的目标消费人群,提高市场份额。打造品牌化、多元化,强调个性化,即非标准化产品的连锁酒店成为中端酒店的发展趋势,对于中国酒店业来说,以都市花园为代表的,专注中端、中高端品牌酒店的出现也加剧了这一市场的竞争。

都市花园酒店将高雅住宿体验和平民消费价格完美结合在一起,实现城市中的花园般体验。将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东方元素,通过现代化的手法与技术融入酒店的品牌设计,以焕然一新的酒店高颜值,完美贴合了现代消费者对“高级感”的追求。酒店推出了“远离喧嚣、亲近自然,但不离生活”全新的生活方式理念,从智能商务、自助入住到大堂的多功能共享空间将客户消费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使消费者从都市花园品牌的设计装潢、品质服务及营运模式等各方面重新定义了的我国的中端酒店,给客户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成为最具性价比的消费选择。

预计未来三至五年期间,现有的中端连锁酒店是否能顺利迎接市场挑战,利用当前大数据智能化优势打造完善个性化酒店风格,挖掘并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找到投资成本与客户需求的之间平衡点,以最低的成本创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才是中端连锁酒店在竞争中占优势的关键。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