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现代酒店空间需要理性与文化并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  酒店的定义是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令使用者得到短期休息或睡眠的空间场所。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的日益成熟,酒店空间逐渐成为城市中一种重要的空间场所。同时,使用者需求的多元化和复杂化,作为这些使用者需求的空间载体,酒店的功能和形式也日新月异,这也对酒店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理性是相对感性而言的,不管是西

酒店的定义是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令使用者得到短期休息或睡眠的空间场所。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的日益成熟,酒店空间逐渐成为城市中一种重要的空间场所。同时,使用者需求的多元化和复杂化,作为这些使用者需求的空间载体,酒店的功能和形式也日新月异,这也对酒店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理性是相对感性而言的,不管是西方的古典建筑还是中国的传统木结构建筑,都存在大量装饰元素。形式理性相当于适当简化和优化这些形式元素,以更加简洁的方式呈现建筑形态的一部分。同时,形式理性不仅仅是装饰元素的简化,还有形式与功能的相互协调。

在都市花园酒店的设计中,设计师通过清晰简洁的立面手法及对经典比例的推敲,做到功能与形式的相互适应,从细部构造到整体形式,均以理性的思维考虑实际需求,去完成空间的设计,力求实现一种简约大气的新中式禅意风格。都市花园酒店凭借在本土市场深耕二十余年的经验,深刻了解酒店在真正投入使用后,所面对的功能性与实用性上的问题与痛点,所以都市花园在细致的节点表达上追求精益求精,在设计阶段将各类因素考虑到位,从而保证酒店整体的合理性与完整度。

在不同的领域和学科中,对于文化的解释不尽相同。文化植入酒店是指将文化概念与酒店的功能平面、总体布局、流线设计、空间形式等相结合的一种设计方法。如果说功能理性呈现出来的是建筑的躯壳,那么文化植入则是建筑的灵魂。

文化的挖掘是第一步,文化的挖掘是在对地域文化的深入了解后,进行再整理、再解读,形成对地域文化的一个“理解模型”,这种“理解模型”既有原有地域文化的产生、演绎及最终形成的一种精神文化,同时也有设计师对于这些文化的抽象解读,通过对文化的理解,提取出能够代表地域文化的形式,将其最终反映到都市花园的形式或功能中。

一个酒店往往很难表达一个地方的全部文化,在这个室内空间内反馈的往往是局部文化,或是传统建筑形式,或是某种文化形象,或是某种象征物,不同的文化意象来源,往往意味着文化植入方式的不同。在都市花园酒店银川金凤万达店项目中,设计师以地区风土人情作为空间美学肌理,让多姿的本地风貌与人文精神架构共同形成门店独特的文化气质,从而让门店既融入当地又别具一格,为入住者在银川的每一天旅程提供能量支持。山水野趣、民俗风情,游在银川,栖在都市花园酒店。

酒店建筑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综合体,理性主义和文化植入对于酒店设计来说,一个是躯壳,一个是灵魂。酒店作为服务于城市经济发展的空间之一,往往会成为很多人对于城市品质和城市文化的认识场所。因此在将来,像都市花园一样能够将理性主义与文化植入这两者相互结合的酒店品牌,才更能创作出一个适应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场所需求的现代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