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旅市场火热继续,从端午看暑假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8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24日公布2023年端午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6亿人次,同比增长32.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2.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3.10亿元,同比增长44.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9%。那么,作为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后的首个暑假,酒店市场是

文化和旅游部24日公布2023年端午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6亿人次,同比增长32.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2.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3.10亿元,同比增长44.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9%。那么,作为疫情防控全面放开后的首个暑假,酒店市场是否会如今年五一、端午假期一样,继续迎来新一轮的繁荣呢?

由前文数据可知,现在我国居民的旅游及消费需求,已经从三年前爆发后的严重抑制中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虽然前一阵子出现了“二阳”的风潮,但是这一风潮似乎并没有熄灭大家的出游热情,在这个暑假里,酒店市场依然在向大家释放着正面的信息。

都市花园西北地区投资者表示,新疆地域辽阔,自然景观无可比拟,加之媒体的大力推广,以及疫情期间人们的出行限制,新疆酒店的“暑假”将会非常火热。五月和六月,酒店收入分别是去年和六月的2.4和1.4倍。现在,这家酒店的夏季房间预定率也已经达到了80%以上,并且由于长期处于爆满状态,其总收益将比2019年更高。

华东地区某投资者预计,今年上海酒店暑期将迎来一个显著的小高峰,但与“五一”、“春节”相比,还是要逊色一些。就个人所投资的酒店而言,目前价格都有所上涨,夏季的房间预定率多在30%上下,其中靠近外滩和迪士尼的两个酒店比较受欢迎,预定率接近50%。

同时也有部分投资人表示,旺季是否到来还有待观察,但已经做好了准备。西南某酒店投资者认为,今年暑假旅游的热点地区,应该和五一、端午有很大的重合。像这样,距离景区较近的酒店,都会根据五一假期的数据,来判断当地的游客数量,从而提前一两个月,提高价格。

当然暑假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想要在未来的日子里生存下来,就必须要接受这样的事实。只有提供不同的需求,才能让市场变得更好,否则在目前国内的市场环境下,任何一个行业都会陷入红海。

所谓的差异性需求,无非就是两种,一种是满足更多的细节,另一种就是创造新的需求。根据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目前中国游客最喜欢的两种住宿方式,一种是“顶奢五星”,一种是“本土精品”,这两种方式,都是针对特定群体而设计的。

举例来说,作为中档酒店头部品牌的都市花园酒店在“五一”“端午”期间,全国的平均 ADR比2019年有了显著的提高,一些旅游目的地的门店房间入住率都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大部分连日满房。年轻人喜欢将有限的金钱投入到宝贵的生活经历中,也许这就是目前部分人群对消费的不同看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