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将进入万亿时代 携程占住宿市场近半份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新旅界  浏览次数:354
核心提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是从消费旺盛,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进入万亿市场。此外,国内在线旅游平台中,携程在机票和住宿市场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中国在线机票市场中,携程份额最大,占比59%;携程在线住宿市场份额最大,近五成的占比彰显着龙头企业的地位。
 
  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报告显示,“亲子游”“国外游”“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方式的不断出现,将助推在线旅游人数的增长,预计2019年,我国网上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5.2亿人。伴随旅游人数的增加以及旅游消费的增加,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持续上涨,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进入万亿市场。
 
\
 
  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主要由机票、住宿、度假三块构成,其中机票交易规模占比最大,占比超五成;住宿市场占比为20.6%;度假市场占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份额为16%。
\
 
  另据报告统计,2017年在线旅游住宿市场携程、去哪儿、美团三平台位列前三。其中,携程份额最大,占比为46%;美团的市场份额为12%,与携程相差甚远。报告预计,在消费升级和中产阶级崛起的背景下,2019年在线旅游住宿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
 
关键词: 在线旅游 住宿市场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