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住推一宿平台加入单体酒店团战 三大品牌计划年签1000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次数:403
核心提示  据悉,目前“一宿”软品牌已签约超过100家酒店,预计在未来一年中签约1000家酒店。
   华住集团近日正式宣布推出酒店共享预订平台“一宿”,该平台面向C端用户,以实惠价格提供包括星程、海友、怡莱在内的软品牌酒店产品。此外,华住在2019年初推出了以星程、海友、怡莱为代表的软品牌加盟体系,通过优惠收费、更低的改造成本,降低加入华住体系的门槛,以吸引更多单体酒店加盟商,并为其提供全套酒店运营管理解决方案。
 
  华住CEO张敏近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一宿”作为配合华住软品牌加盟体系而推出的低收费共享预订平台,为加盟商提供低成本直销解决方案,华住集团将凭借“软品牌”+“一宿”,赋能单体酒店,塑造酒店加盟全新形态。
 
  2019年以来华住动作不断,先后任命新的全球化开发和高端酒店业务的高管,并与机构合作加码重资产投资。谈到一系列动作的背后逻辑时,张敏表示,华住不认为自己是成熟企业,而是成长型的心态,进一步往不同方向拓展边界。
 
  赋能单体酒店
 
  据悉,目前“一宿”软品牌已签约超过100家酒店,预计在未来一年中签约1000家酒店。
 
  事实上,华住旗下各品牌近年来一直在加快扩张。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曾表示:“现在是一天开2家店,我希望一天有3-4个,甚至4-5个单体传统的酒店加入到华住的生态圈里面来,这是华住的规模。”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华住集团在全国404座城市中,已开业4396家酒店。
 
  “降低收费及加盟门槛之后,会吸引到四五线城市、可能华住原来不会关注的单体酒店,通过软品牌服务,使得华住标准体系对他们来说更加可亲近。”张敏说,对于华住来说,这块业务会比较薄利,但哪怕利润微薄,也还是愿意出于服务行业的心态去做这件事。
 
  据介绍,作为共享直销平台,“一宿”平台为软品牌门店提供的直销服务不以自身的近期盈利为目的,2019年全免费,2020年仅占营业额1%。软品牌加盟体系将为加盟商一站式打通华住采购、工程、IT技术等上下游供应链,来降低酒店成本,实现系统化管理。
 
  此外,软品牌加盟体系也大幅降低了加盟门槛。首先,加盟酒店物业条件选择更为灵活;其次,依靠华住集团专业的设计施工团队,加盟软品牌的酒店能在一个月内完成产品急速升级,提升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另外,虽然在设计标准上比较弹性,但安全性、卫生、舒适度等标准依旧清晰且不会降低。
 
  据了解,“一宿”将与“华住会”共享流量资源,平台间将全面打通会员体系,预计至2021年末,“一宿”将为软品牌门店输送接近50%的客源。此外,“一宿”将通过一键直连OTA, 全面打通各种获客渠道。
 
  单体酒店“脱单”趋势强劲
 
  全球范围内来看,2018年无论在高端市场还是低端市场都刮起一股单体酒店整合潮。高端方面如洲际、携程等纷纷推出新品牌以吸引单体酒店加盟,2019年,华住也将加入战局,将推出第四个软品牌,专门整合四星到五星的单体酒店。
 
  “我们做这样的软品牌将会非常有价值,因为市场上四五星单体酒店存量不少,不需要重复建设,这些酒店经营压力很大,营销能力有限,成本高,所以有相应需求,我们可以为它们提供适合的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张敏说。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近期公布的13家被取消五星级资格以及被要求限期整改的酒店中,单体酒店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另一边,定位于低线城市中小单体酒店连锁化的印度酒店公司OYO在中国跑马圈地,“携程系”旅悦集团旗下“索性”,孵化于美团的轻住酒店,铂涛旗下的非繁酒店,首旅如家旗下的云系列酒店,尚美生活旗下的AAroom等都属于此类。
 
  此次华住推出一宿,也正是为原有低星级品牌星程、海友、怡莱提供了一个直接面向C端的预定平台,同时也可享受华住旗下品牌酒店全库存。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华住以订房这一核心需求作为吸纳软品牌加盟的利器。他同时也认为,此前将战略布局倾斜到国际化和高端品牌的华住,在面临OYO等品牌的跑马圈地时,也加大了对单体酒店市场的布局。
 
  在张敏看来,OYO在印度很成功,但在中国还是高度不确定的状态,而对于做单体酒店时有流量端优势的OTA,提供直销加分销模式的一宿和它们也是合作而非竞争关系。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全球单体酒店连锁化趋势已持续数年,此前更多是通过合并收购来扩大规模,去年以来则选择的是一条更为轻资产的道路。实际上中国80%以上的酒店处于非连锁状态,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的背景下,单体酒店群体还面临着来自OTA的挤压、成本上升、产品陈旧等几大困境。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所长杨宏浩认为,目前单体酒店需要提升品质,做好质量管控,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提升人力资源质量,此外单体酒店品牌影响力有限,营销销售渠道成本比较高,在产品塑造上要与时俱进,不断提供新的产品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关键词: 华住集团 酒店预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