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京奥运期间酒店供不应求 日本推出“游轮酒店”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289
核心提示  许多酒店集团也纷纷开始兴建新酒店,以赶上这波奥运热潮。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约一年光景,但赛事举办地东京以及周边地区的“住店难”问题已经提前被摆上了桌面。
 
  6月20日,日本共同社透露,场馆附近的地理位置佳、交通便利的酒店预订开始进入“困难期”,现有的酒店储备也很难面对一年后奥运期间蜂拥而至的游客潮。
 
  眼下,日本方面已经将策划已久的“游轮酒店”计划逐步落地。而许多酒店集团也纷纷开始兴建新酒店,以赶上这波奥运热潮。
 
  酒店短缺催生“游轮酒店”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年末东京都内的酒店客房数约为17.6万间,目前已经被奥组委预订了4.6万间,剩下的酒店数量将很难承载大量的海外旅客。据瑞穗综合研究所估算,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1.4万间的客房缺口。
 
  类似的观点并非第一次被提起,今年3月份的日本政府会议上,观光局就对2020年的访日游客数量做了预测,全年游客数量将在惊人的4000万左右。
 
  其中依靠奥运盛事是刺激游客来访的重点,东京地区的酒店缺口可能达到1.7万间,大阪的数字在1.4万间。
 
  这并非危言耸听,当下,承担奥运开幕式任务的新国立竞技场附近诸多酒店已经被预订一空,咨询电话依然络绎不绝。
 
  为了在奥运期间卖出好价钱,东京的一些酒店目前干脆推出了不接受预订的公告……
 
  如何应对这种来势汹涌的酒店紧缺问题?共同社称,让大型游轮长期停靠港口支撑住宿压力被作为应急措施。
 
  目前拥有约1000间客房的“太阳公主号”已经获准在2020年7月23日至8月9日(奥运会开幕式前日至闭幕式当天)期间停靠横滨市山下码头,从横滨港抵达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奥运足球赛场)乘电车只需30分钟,去东京都市新宿区的新国立竞技场(承办开闭幕式、足球和田径比赛)需要1个小时。
 
  这意味着选择游轮住宿,比一些地处偏远的酒店更加便捷,租用“太阳公主号”的日本跨国旅游集团JTB透露,游轮住宿价格为2晚3日每人7万日元至60万日元不等。为了更好地适应临时酒店的功能,“太阳公主号”会有较长时间的停航期,将针对酒店住宿要求进行一定程度的改装。
 
  这并非日本方面的心血来潮,早在去年上半年日本政府就已经开始讨论相关事宜,在加入“游轮酒店”前,船企等业主有必要依据《旅馆业法》取得营业许可,有关法令也不承认无窗客房。
 
  此外,日本法务部将修改《入管难民法》的省令,把外国籍船员停靠一处港口时的登陆天数从最长7天延长至15天。
 
  据悉,除了横滨港之外,加上东京港、川崎港、木更津港总共4个港口的5个码头,都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为获得许可的游轮提供停靠。
 
  奥运会带动住宿行业火爆
 
  “游轮酒店”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东京和日本其它城市的酒店缺口,与此同时,民宿业也将随着东京奥运的到来重新走向火爆。
 
  去年6月份,日本推出堪称史上最严苛的新民宿法,对民宿经营进行了严格限制,比如“可营业天数上限为180天”、“必须通过正式申请登录”、“屋主没有同住,必须委托第三方经营公司来管理”等等。
 
  不符合新法且未经登记的民宿一时间全部下架,以Airbnb爱彼迎平台上的日本民宿房源为例,新法实施之时,房源数量立刻由年春季的6.2万降至约2.7万,随后又一度跌至1.4万,伴随着房源锐减,日本的民宿价格上涨了20%以上。
 
  如今一年过去,民宿业再度抬头,这其中有规范行业之后的触底反弹,也无法回避东京奥运带来的刺激。
 
  因为大量需求的支撑,日本民宿业迅速恢复到新法出台前的体量,Airbnb平台在日本市场的房源悄然恢复到约5万个,而一些日本大型公司也开始大量进入民宿业,房地产开发商松下住宅公司(Panasonic Homes)和房地产经纪公司HouseDo、日本乐天都在参与民宿相关业务。
 
  在强大的需求推动下,很多国际酒店集团也不惜投入巨资兴建新酒店,2018、2019年期间,仅东京地区兴建的品牌新酒店就多达18家。
 
  此前,大型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东京公司对东京、大阪、京都等日本9大城市的酒店建设情况进行了统计,预计于2019-2021年开业的酒店客房总数达到了(截至2018年底)已有酒店客房总数的24%。
 
  其中,外资酒店品牌纷纷看中奥运经济带来的市场潜力,万豪集团已经于去年在日本开设了第一家W酒店,而凯悦计划到2020年在日本全国新增10家酒店。
 
  这种趋势下,一些日本本土老牌酒店也纷纷进行整修和扩容,为的也是赶上奥运这趟快车。
 
关键词: 奥运酒店 东京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