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日照出台规范民宿业发展文件 健全民宿业发展制度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日照网  浏览次数:342
核心提示  山东日照市研究出台《日照市关于促进精品民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健全民宿业发展制度体系。
   为推动民宿业高质量发展,凸显民宿在文旅产业中的战略地位,山东日照市研究出台《日照市关于促进精品民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日照市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日照市民宿管理办法》,健全民宿业发展制度体系。
 
  《日照市关于促进精品民宿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进行印发,是全国首个促进精品民宿发展的政策性文件。紧紧围绕民宿业向精品化、产业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的趋势,针对日照发展实际,明确精品民宿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保障措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很强的指导性。
 
  《计划》明确到2021年,用三年时间,全市新建40个精品民宿,重点打造5大精品民宿集聚区,基本建成精品民宿经济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精品民宿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接待能力、基础配套、服务水平、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为破解消防手续办理和消防安全问题,我市研究出台《日照市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成为省内首个出台的民宿业治安消防管理方面的文件。文件实现三大突破、一项创新。将民宿范围从乡村扩大到街道、景区;取消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许可;公安机关依据消防检查指导意见,即可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创新民宿开办流程,实行“镇级代办、部门联办、一窗办理”。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我市出台《日照市精品民宿管理办法》,明确了民宿申办条件、开办程序、经营规范、行业服务等要求。对于解决民宿合法性和规范性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日照方案”。在标准化方面,办法明确了参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对全市民宿实行星级管理。
 
 
关键词: 日照 民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