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细致到“变态”!日本酒店怎么做垃圾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迈点综合  浏览次数:237
核心提示  早已在环保和垃圾领域建立起完整体系的日本,他们的酒店也积累了一套堪称“变态”的垃圾分类经验。
   上海的垃圾分类已经实行了半个多月,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在从不习惯到养成习惯。而对于酒店来说,这更是一次“大考”,除了清扫房间时要进行垃圾分类,后厨也面临着大量的厨余湿垃圾处理问题。如果说当下上海的酒店们还只是刚刚开始蹒跚学步的孩子,早已在环保和垃圾领域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体系的日本,他们的酒店也积累了一套堪称“变态”的垃圾分类经验
 
   Chapter 1

   “找垃圾”,要两拨人
 
  在横滨的Royal Park Hotel,住客住过的客房,需要两拨人进行清洁。在清扫房间之前,他们会先在本酒店系统里检查客房内是否有住客以及是否清扫完毕。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07.png
 
  确认完客房状况,客房经理会在清扫人员进房间打扫之前,先检查客房里有没有顾客遗落的东西,以及房间里需要补充的备品。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24.png
 
  就连床底下也要彻底检查一下,有没有钱包、手机等东西掉落在床底下,有没有不容易看见的垃圾等。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33.png
 
       在经理检查完房间后,就要由专业清扫人员进行客房的具体打扫事项。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41.png
 
       清洁人员要把房间的垃圾收集在一个袋子里。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49.png
 
       而且是要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进行垃圾收集,如果这里收集一下,那里收集一下,总会有看漏的地方。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759.png
 
       这样,就能确保不会有垃圾遗漏在客房中,也方便后续的分类。
 
   Chapter 2

   垃圾的类别,多达23类
 
  帝国饭店始终占据着日本酒店行业的金字塔尖,也是日本酒店公认的服务标杆。在东京的其他区域,垃圾一般被分为14类,但帝国饭店的分类却多达23类。为了让每个员工熟记垃圾分类的方式,帝国饭店的员工还会随身携带“小抄”,在垃圾分类时仔细对照确认。
 
  据日本帝国饭店住宿部统括支配人田代健一介绍,帝国饭店的垃圾进行分类时,首先要将可燃垃圾分出,包括厨余垃圾、纸、木头制品、客人丢弃的烟头等。可燃垃圾之外的垃圾,基本都可以回收循环利用。在酒店客房中,这类垃圾一般是客人喝完的塑料瓶、玻璃瓶、易拉罐,以及房间中废弃的杂志、纸箱、电池等,都可以在经过处理后循环利用。酒店在分类的垃圾桶上还会添加插图,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步骤才能让一线工作更容易持续下去。
 
   Chapter 3
 
   让客人的“垃圾”多留一晚
 
  无论是帝国饭店还是Royal Park Hotel,对待客人留下的垃圾的态度都是“让它们多留一晚”。
 
  这项十分特别的服务,也是因为曾有退房客人询问“房间桌上是否留有我写的便条?”而新增的。
 
  在客人退房后,帝国饭店的工作人员会仔细检查客人的遗留物,连纸屑都留下来,让垃圾再“住”一晚。包括报纸、杂志、笔记本、收据、空瓶等,有时酒店光一层楼的遗留物就高达100件以上,必须分门别类放置一天,若无人认领,第二天傍晚才会送到垃圾场。
 
  Royal Park Hotel也同样,收集完房间垃圾后,不会将垃圾立即扔掉,而会在使用过的拖鞋背面写上日期与房间号,从客人退房那天起保管一天。
 
微信截图_20190716085808.png
 
  清扫人员说: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可能是垃圾,但对于客人来说可能就是忘记的重要物品。让干垃圾再留一段时间,以免将重要信息丢弃,日式服务的细节精神可见一斑。
 
   Chapter 4

   垃圾分类,只是其中一步
 
  为了从源头减少资源消耗和垃圾产生,帝国饭店在进货阶段就对订货量进行严格管理。此外,还由食材管理负责人来确认商品的保质期限,通过有效的食材配置,对不同进货批次的产品实行顺序使用,避免食材的浪费。
 
  在酒店中,食品废弃几乎不可能完全避免。一旦产生废弃的厨余垃圾,酒店就会对湿垃圾进行肥料化处理。
 
  此外,在帝国饭店前的日比谷公园,就有一个帝国饭店打造的花坛。酒店还经常在周围的街道进行捡垃圾的活动,并面向社会定期举行环保讲座。
 
  而垃圾分类,只是整个环保行动中的一环。
 
  作为垃圾分类的“新兵”,国内酒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环保举措,酒店要坚持做好并将其发扬。
 
 
关键词: 日本酒店 垃圾分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