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场馆将完工 酒店一房难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317
核心提示  中新网7月24日电 距香港《文汇报》报道,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开幕,如今倒计时一周年,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接近完工。虽然奥运会门票热销,但住宿、交通等问题仍亟待解决。
       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举行的新闻预览展示中,展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机器人Miraitowa,该机器人将用于支持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国内赞助收入历届最高】

 
 
       东京奥运会的经济效益不容忽视,截至目前为止,东京奥运会国内赞助收入已突破30亿美元(约206亿人民币),较以往任何一届奥运都要高最少3倍。
 
       另外,当局至今已卖出322万张奥运赛事门票,加上20多万名来自国内外的义工,估计东京在赛事期间将迎来大量人潮,大大刺激旅游业,甚至有商界人士形容,奥运可望成为首相安倍晋三 “三支箭”刺激经济措施以外的“第四支箭”。
 
       控制开支已成为近年奥运主办国的要务之一,日本这次将为东京奥运兴建8个新场馆,包括由旧国立竞技场重建而成的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其他35个场馆则是现存或临时场馆,估计可节省数以十亿计美元支出。
 
       【奥运工程致建材短缺 拖慢灾区重建】
 
       日本政府一直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标签为“复兴奥运”,但奥运场馆及相关工程导致当地建筑材料严重短缺,反而拖慢“311”大地震灾区重建。
 
 
       当地时间6月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样式公布,担任接力官方大使的日本演员石原里美现场试穿并展示了火炬手的制服。
 
       以岩手县釜石市体育馆重建项目为例,体育馆原定作为9月榄球世界杯职员休息处,但由于钢筋不足,将无法赶及在本月底前完工,当地政府亦为此需改用替代材料,令成本增加3.8亿日元。
 
       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大熊町今年4月起局部解除疏散命令,居民开始陆续返回家园,但受建材及劳工成本急增影响,原定明年2月完工的商业及住宅设施,工程起码要延期一年。
 
       【邮轮应急 解决“住宿难”问题】
 
       专家估计,奥运期间东京酒店房间短缺多达1.4万间,奥组委证实已经预留4.6万间房供国际奥委会、各地奥委会及体育总会官员,但承认未必所有房间最终都会有人入住。
 
       当地政府及旅行社则研究安排多艘大型邮轮届时停泊东京及周边港口,减轻酒店房间不足的问题。
 
 
       当地时间3月20日,日本东京奥组委在东京揭晓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式样。东京奥运火炬造型的灵感源自樱花,火炬顶部设计成花瓣状,奥运火种将从五个“花瓣”及中央“花蕊”部分点燃。
 
       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已经在奥运期间租用有1011间房的“太阳公主”号邮轮,并出售相关门票连住宿套票,其中露台房两晚连足球赛事门票售20万日元,更抢手的棒球赛连两晚套房套票更售72.4万日元。东京都及千叶县政府都正研究是否租用更多邮轮,停泊川崎等港口当作海上酒店。
 
       专家则建议,旅客可以选择到东京周边的神奈川、埼玉及千叶县住宿,甚至有人建议向外国旅客宣传到群马县和静冈县等地住宿,再乘坐新干线来往东京。
 
       【缓解交通压力 日本试行“顺畅办公”】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日前到东京视察后提到东京交通问题,认为当局需确保运动员来往场馆及选手村的时间不会过长。
 
       根据预测,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在以东京为主的首都圈地区,相关人员及观众等将达到1000万人以上,其中部分慢性拥堵的铁路线路的乘客人数预计将比平时增加1成左右。
 
       为此,东京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相应措施,称之为“顺畅办公”( Smooth Biz)。东京都政府鼓励企业等实施弹性工作制以避开上下班交通高峰,或在公司以外场所进行远程办公,并要求企业采取物流方面的对策,调整物品配送时间及路线。
 
关键词: 东京奥运会 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