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六成酒店房价不到百元 单体酒店挣扎生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368
核心提示  这也是业内首份关注单体酒店业主群体的数据报告。
   11月27日,OYO酒店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单体酒店业主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业内首份关注单体酒店业主群体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物业老化、周边竞争加剧,不少酒店陷入了经营瓶颈,八成以上的酒店客房数量甚至不足50间,约六成酒店房价不到百元。正是由于缺乏连锁品牌,单体酒店这块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处女地”,引来各大酒店集团争相布局。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继OYO之后,H酒店、千屿酒店等品牌纷纷高调亮相单体酒店市场,并祭出新的加盟策略,不仅如此,一批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入局。
 
  根据报告,所谓“单体酒店”,就是酒店中的“个体户”,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市,这些酒店的客房数量大都在80间以下,八成以上的酒店客房数量甚至不足50间,而规模小也决定了这些单体酒店很难接待大型团客,入住率更依赖于散客、过路客。报告还指出,在中国,这样的单体酒店约有92万家,占据了酒店全行业存量的八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有着百万数量级的单体酒店业主群体的生存状况更加令业界关注。
 
  据悉,在这些单体酒店中,房价不过百元的酒店占到了66%;同时,对于36%的单体酒店业主来说,酒店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报告还指出,由于缺乏品牌及运营管理经验,加上很多物业老化、周边竞争等因素,不少单体酒店陷入了经营瓶颈,营收逐年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单体酒店市场虽然体量庞大,但是市场较为分散,且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因此这些酒店收入并不高,很多酒店难以盈利或仅在生存的边缘挣扎,也正因为如此,该领域酒店的连锁化程度低,这也给了连锁酒店集团新的机会。
 
  据了解,OYO进入该市场之后,两年内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拓展超过1.3万家酒店。而继OYO之后,近一段时间以来,单体酒店市场似乎更是成为各大酒店集团争相布局的领域。今年以来,H酒店、千屿酒店等品牌纷纷高调亮相,并祭出新加盟策略争抢市场份额。据了解,H酒店前不久推出了中文名“你好”,试图大刷“存在感”;而千屿酒店也跟随OYO的脚步推出2.0模式,吸引加盟商。
 
  除了H酒店和千屿,在线旅游巨头们也并不甘于坐山观虎斗,而是亲自下场“虎口夺食”。具体来看,今年10月,携程系酒店管理集团旅悦一方面高调宣布了华住前COO解云航将履新集团总裁的消息,同时,该集团旗下索性酒店还在过去的几个月反复强调自己要打造“真正的非标连锁酒店品牌”,并针对50间房量以上的二三四五线城市物业,加以改造和运营。此外,4个月前,同程艺龙旗下酒店轻加盟品牌OYU(我寓)也宣布,计划在2019年底前完成全国2500家酒店签约,并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布局二三线城市。
 
  在各路资本的加持下,专注酒店、民宿等领域的北京多彩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副总裁张鹏表示,从目前体量上看,OYO酒店近年来发展较快,在加盟酒店数量上无疑占得一些优势,不过快速扩张也给酒店运营带来了一些挑战。同时针对单体酒店市场的发展,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还曾指出,行业的“繁荣”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随着资本的入场,部分酒店管理公司忽视了以提升单体酒店整体服务质量为根本的创业初衷,这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整合单体酒店市场的关键还是要提升品质。
 
关键词: 单体酒店 酒店品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