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那些首立规矩的人,谱写了豪华酒店的“奢享进化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18
核心提示  酒店业历史悠久,全球不乏开业上百年甚至两百年的古老酒店,行业一路走来,无数先驱为推动酒店进步做出努力,带来在当时或许称得上惊世骇俗的变革,为如今的现代酒店业铺平道路。
   酒店业历史悠久,全球不乏开业上百年甚至两百年的古老酒店,行业一路走来,无数先驱为推动酒店进步做出努力,带来在当时或许称得上惊世骇俗的变革,为如今的现代酒店业铺平道路。
 
  在12月28日感恩节来临之际,我们不妨看看这些值得被感谢的酒店“最早”创举,在诞生之初,到底有多神奇。
 
  最早的现代酒店
 
  17世纪初,随着文艺复兴和法国大革命爆发,人们对旅馆和酒馆的需求大增,然而旅馆房间数量有限,酒馆可容纳的人数少。
 
  于是,在1788年的法国巴黎,世界上第一家酒店Hotel de Henry被创建了。时代变迁,酒店的名字也被更改过无数次。
 
640.webp.jpg
 
  尽管如此,Hotel de Henry仍引领了酒店发展潮流。世界各国参照它的经营模式,并重新设计了酒店,除有独立的餐厅和私密的客房,每间客房还设有浴室,并制定了统一的服务标准。
 
  最早的奢华酒店
 
  19世纪末,英国和美国开始出现一些豪华酒店,如伦敦的Savoy Hotel,最早引进了电灯、电梯、大部分客房设浴室以及不间断冷热水供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定义了全球最早的奢华酒店标准。
 
640.webp (1).jpg
 
  就连大名鼎鼎的丽兹酒店的创始人凯撒里兹César Ritz,也曾在这里担任过酒店经历,随后才创办了属于自己的Ritz Paris。
 
  在此之后,这套星级标准被新建立的酒店所沿用。当然,也不乏有许多酒店在此标准上不断创新。
 
  最早有私人浴室的酒店
 
  很长时间里,酒店带浴室都被认为是极其奢侈的事情。直到半个多世纪之后的巴黎丽兹酒店开业,酒店每间客房才真正有了私人浴室,并在20世纪中期已经成为酒店行业通行标准,浴缸也登堂入室,成为了酒店浴室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640.webp (2).jpg
 
  最早开始使用冷暖气的酒店
 
  20世纪初酒店客房内开始出现了定制化的产品。1904年开业的纽约瑞吉酒店成为了首家在客房内提供可调节的暖气和制冷设备的酒店,没过几年,酒店客房内也开始出现了电话和收音机。
 
640.webp (3).jpg
 
  最早引入管家的酒店
 
  同样也是纽约瑞吉酒店,瑞吉酒店创始人阿斯特四世给酒店定的调,是“结合美国的前沿科技和欧洲的华美风貌”。因此,他率先在酒店内安装了空调系统、在大堂里安装了专属邮筒、服务得尽善尽美的管家。
640.webp (4).jpg
 
  最早出现下午茶的酒店
 
  世界上第一个英式下午茶诞生之地,在伦敦老牌奢华酒店朗廷酒店,1865年,伦敦朗廷酒店开业,威尔士王子亲自揭幕,这里还见证了辛普森夫人的求婚仪式。1先令6便士推出豪华英式下午茶,餐牌上称为“Teas, Plain”。
 
640.webp (5).jpg
 
  最早提供24小时客房服务的酒店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于1931年开业,成为第一家提供24小时客房服务的酒店,这项服务其后迅速在其他豪华酒店流行起来。
640.webp (6).jpg
 
  最早推出酒店预订系统的酒店
 
  在1930年美国华盛顿州,两家旅馆业者决议合并,并将新旅馆的名称定为威士腾(Western),这是今日威斯汀品牌前身。威士腾是最早发明酒店管理概念的公司,创办人认为他们不需要拥有每一间酒店全部的经营权但他们可以负责酒店的管理。
 
  威士腾在1940年代发明即时订房确认系统,它们将这个系统取名为Hotel Type。而在1946年又发明了酒店内的信用卡,这是一张可以用在威士腾酒店中所有服务的卡,包括付旅费。同样在40年代,威士腾将酒店标志印在毛巾、肥皂、便条纸等旅馆房间内的用品上。
 
640.webp (7).jpg
 
  最早在客房里安装电视的酒店
 
  1943年收购纽约市的罗斯福酒店和广场酒店后,希尔顿成为美国首家经营范围横跨内陆的酒店集团。而到了1947年纽约市的罗斯福酒店成为全球首家在客房内安装电视的酒店。
 
640.webp (8).jpg
 
  最早的酒店忠诚度计划
 
  要确定到底是哪个品牌首先引入了忠诚度计划,其实还有点小困难,因为假日酒店和万豪都宣称自己是NO.1。如果说,假日酒店比万豪提前几个月(分别是1983年的2月份和11月份)推出了它的忠诚度计划是真的,那么,假日酒店在1986年将忠诚度计划停止了一年也是事实,不过假日酒店的中止,却使得万豪的忠诚度计划成为酒店业历史上持续最长的忠诚度计划。
 
  最早的社交方式酒店
 
  1984年,Ian Schrager推出了摩根饭店(Morgans),一时风头无两,模特经纪公司找来的员工、舞美、灯光等多种元素改造了原酒店,试图营造夸张且戏剧性的空间、引领新式社交风尚的革新大堂,无不推进了酒店业的思潮与进程。
 
640.webp (9).jpg
 
  最早的私家宅邸酒店
 
  1979年,Caroline成立了瑰丽酒店。1980年,这座由豪宅改建的酒店正式开业。酒店大堂就像是一栋住宅的客厅,复古的家居用品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与墙上的现代艺术作品相辅相成。没有任何华丽的装潢,仅靠复古木柜、沙发,以及墙上的艺术画作来衬托就已足够。瑰丽酒店开启的,是“私家宅邸酒店”的风潮。
 
640.webp (10).jpg
 
  最早引入香氛的酒店
 
  在酒店内引入独特香氛的概念源于拉斯维加斯的酒店。10多年前,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大亨斯蒂夫·韦恩在旗下的海市蜃楼酒店引入了一种招牌香气,通过酒店的空调系统发散到酒店的大堂中,这种独特的体验在当时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游客,就为了感受那酒店的独特香味,而这也成为当时酒店营销推广的一种热门手段。
 
  最早为建筑设立奖项的酒店
 
  凯悦大概是当今最痴情建筑与设计的酒店帝国,凯悦创始人Jay Pritzker与其妻子设立了建筑至高奖项“普利茨克奖”。普利兹克建筑奖,以叹为观止的建筑表现形式成就酒店基业的普利兹克家族将对建筑的欣赏、依赖和感恩一并投入了这个建筑界的诺贝尔奖。
640.webp (11).jpg
 
  时间从不为任何事物驻足停留,在将来,我们也将亲眼见证更多的酒店,带着行业“最早”出现,接受后人感谢。
 
 
关键词: 豪华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