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亲子游白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浏览次数:482
核心提示  夏令营、独立营是关键词 ,二孩家庭成为消费担当。
       在三亚市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我和宝贝游三亚’2019年第二届三亚亲子旅游产品交易会”上,驴妈妈正式发布了《2019亲子游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基于驴妈妈的亲子游销售数据,旨在对2019年亲子旅游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做出分析及预测。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度亲子旅游总收入约504亿元,到2019年底,亲子旅游收入将突破600亿,增幅在20%左右。预计到2020年,亲子游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
 
 3-1.png
 
       《2019亲子游白皮书》:1-2天的周边游最热门
3-2.png
 
       《白皮书》显示,二孩家庭出游逐年上涨,2019年上半年占比增加到23%,未来将成为亲子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年龄分布方面,30岁-38岁的亲子游客占62%,80后最爱携娃出游,90后占比逐年增加,6-10岁的儿童出游最多,约48.8%。出游时间方面,家长的工作时间与孩子的上学时间是限制亲子游出行的主要因素,综合考虑到孩子的承受能力、行程安全等因素,亲子游一般集中在周末、节假日,因此一至两天的周边游产品最为热门。
3-3.png
 
       《白皮书》还总结了国内外亲子游目的地TOP10,国内的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海南、四川、广东、天津、辽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国外的新加坡、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纷纷登上排行榜。
 
3-4.png
 
       2019年度亲子游Keywords:夏令营、独立营、研学
 
       2019年,得益于乐园新IP崛起、酒店属性亲子化、创新主体衍生创新产品等软硬件环境的变化,亲子游异常火爆。而“亲子教育+旅游”通过“把课堂搬到国外去”的理念,带动了新的消费习惯,也衍生了各种相关主题品类的旅游产品。
 
       家长们在经历了“奥数”、“幼升小”、“小升初”各种报名、面试后,又把目光投向了暑期各种“营地教育”,锻炼体魄, 提升能力,拓展眼界,成为2019年暑期亲子市场最动人的风景。《白皮书》中提到,亲子游正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坚持“游”“学”合理配比,通过创新定制,从亲子客群的实际需求出发,在内容、形式、服务上进行突破。三亚亲子游市场尤为受到关注,驴妈妈数据显示,三亚亲子度假搜索量比去年同比增长300%。
 
 3-5.png
 
       研学旅行作为一种独特的旅游形态,将文化、旅游与教育有机融为一体。2019年6月至8月,海南省教育厅联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了海南省第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和评选工作。经申报材料评审和实地考核,评选出海南省第一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海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亚龙湾海底世界等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有了政策扶持、先天优势、人才储备,三亚亲子研学游未来可期。
 
3-6.png
 
       据了解,2019年是驴妈妈旅游网连续第5年发布亲子游白皮书,驴妈妈作为OTA亲子游领域的领军企业,旗下“驴悦亲子”品牌,充分利用驴妈妈在周边游的优势资源,为亲子家庭用户提供了大量的亲子度假产品,通过对亲子游大数据的分析,更好地去研发,设计,提供符合市场的亲子类产品。同时,驴妈妈亲子游白皮书的发布,也为整个亲子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支持。尤其是这两年,研学旅行的飞速发展,让“旅游+教育”的模式,从形式到内容都不断丰富,白皮书的发布,也对研学旅行的发展提出了驴妈妈的建议,更好地推动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 亲子游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