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端午假期接待国内游客4880万,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380
核心提示  虽然旅游市场持续复苏,但相比清明、五一假期,增速放缓。
       端午小长假接近尾声,全国旅游市场也亮出了这份备受关注的成绩单。6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自驾出游、城市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同时,根据多家OTA等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虽然旅游市场持续复苏,但相比清明、五一假期,增速放缓。
 
       具体来看,携程大数据显示,“端午”旅游市场游客总量、国内旅游收入、出行人次环比5月同期实现了一定幅度增长。其中,酒店、交通的出行环比增长为10%以上;机票方面, 旅客端午国内出行的搜索需求和机票预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假期期间,6月24日为节前出行高峰,6月27日则是假期返程高峰。与此前的“清明”、“五一”小长假纵向对比,“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的高峰出现在第二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980.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9亿元。小长假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国内旅游收入已超越清明小长假三天总和。
 
       在出游倾向上,根据文旅部数据,“端午”期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 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与此同时,驴妈妈相关数据也表示,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为主,周边游依旧火爆,市(省)内短途游受到游客青睐。“三小时”出行圈成为首选。携程大数据还显示,房车游近期热度不断提升,北京以外地区的房车游环比前一个星期的增长为40%,热门地区包括广东、浙江和上海。
 
       至于客群方面,90后成为最积极的“玩乐”人群,游客呈现年轻化趋势;家庭出游占比最高,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欢乐谷集团、长隆旅游度假区、融创主题乐园等乐园,黄山风景区、横店影视城、灵山胜境等景区受到游客欢迎,高品质酒店成为焦点。“端午”期间,酒店+景区、酒店+美食的套餐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游的选择。“地摊经济”的启动也带动了夜间旅游,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扬州瘦西湖夜游、成都夜市、夜游苏州大运河遗产展示馆,多样的夜游方式成为潮流。
 
       另外,随着游客对高品质的高端产品、预约制度的认同度越来越高,提前在线预约,已逐渐成为游客出行前的“必备工作”。根据携程门票大数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海豚湾水上乐园、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成为人气前20名。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兴斌看来,目前短途旅游已经基本恢复,游客出行以省内游和短途游为主。“从出游人数上看,有了‘五一’等节日做铺垫,旅游业在不断恢复中。但由于目前出游以短途游和周边游为主,过夜游相对较少,因此旅游消费的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他进一步分析提出,目前旅游还处于逐步恢复阶段,以团队游和过夜游为主的跨省区的大规模旅游还未恢复,随着游客出行意愿的提高,一些较为安全的旅游模式,如自驾游、房车游等成为旅游新热点。
 
关键词: 端午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