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互联网+”为酒店行业带来了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9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296
核心提示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发展,酒店竞争对手的时空概念也发生了变化,竞争从产品和市场更多地转向时间和信息。酒店的经营管理要求范围不断增大,效率要求更高,竞争也愈加激烈。互联网的国际性和开放性使酒店经营范围从局域走向全球,营销方式从线下扩展到线下线上相结合,电子商务增加了酒店业的竞争领域,从原有的产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发展,酒店竞争对手的时空概念也发生了变化,竞争从产品和市场更多地转向时间和信息。酒店的经营管理要求范围不断增大,效率要求更高,竞争也愈加激烈。互联网的国际性和开放性使酒店经营范围从局域走向全球,营销方式从线下扩展到线下线上相结合,电子商务增加了酒店业的竞争领域,从原有的产品、宣传、广告、促销等领域的竞争扩大到虚拟的网络竞争。

1.数智化体验

进入都市花园酒店,你可以轻松体验刷脸进入、智慧电梯、远程遥控、智能客房、机器人送餐等,“智能酒店”服务,让酒店插上智能化的“灵动翅膀”,为更多顾客提供更加优质高端的服务。以智能客房为例,客户通过与语音助手的沟通,能够实现对房间内灯光、窗帘等设备的语音控制。在实现酒店智能化建设目标的同时,也切实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的信息化管理目标。 与此同时,智能客房的出现减轻了酒店前台和服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减少了酒店在服务人员方面投入的成本。

2.数字营销

实际上就是基于数字技术,从原来的产品营销转向消费者运营的全新方式,是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都市花园酒店通过搭建底层营销基础设施,包括营销自动化、数字化,社交媒体客户关系管理,市场生命周期监控等,通过技术赋能,构建酒店业务场景的一整套营销体系,实现精准营销,使营销内容和效果达到可量化、可预测、可跟踪、可考核。

3.智能化采购

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和原材料的质量对酒店的服务质量和盈利能力产生直接影响。基于数智化的平台,可以集成采购链条中的供应商、人力、质量、时间管理等,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与更新,酒店与供应商之间的需求和反馈能够及时得到解决,促进双方工作效率的提升。都市花园酒店独有的“微管家”系统,可以进一步采取供应链管理,将采购、财务和仓储等营业部门和供应商联系起来构架综合业务协作平台,共享必要的物资物流进程和控制信息,为不同层次的人员提供业务管理、流程控制和经营分析。

4.智能化设备管理系统

包括软件设备管理和硬件设备管理两部分,两部分相辅相成,合力作用于酒店。一方面,为消费者营造智能化、人性化、舒适化以及绿色化的环境;另一方面,为酒店节约管理成本、扩展空间、提高酒店客房的档次。在都市花园酒店里物联网设备管理使设备间相互交互,共享数据,并执行酒店和消费者交办的任务,加强消费者住宿体验。

随着信息系统的快速发展,全球物联网、新一代的移动服务终端、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型信息技术也在快速发展,并在旅游业逐步应用和迅速普及,这使得数智化转型成为我国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模式。在“互联网+”背景下,都市花园酒店信息化管理的目标在于提升酒店的管理效率,一方面可以用最少的人力资源投入,实现最大的运营效率,节约酒店的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增强酒店的市场竞争力,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为酒店的长远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