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陈妙林:酒店连锁“第一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浏览次数:673
核心提示    “好的服务会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提高一个地区的服务水平。”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如是说。这个热爱骑车、打高尔夫、游泳的浙商,同时亦是浙商中从事旅游酒店行业中的“第一人”。
  


       “好的服务会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提高一个地区的服务水平。”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如是说。这个热爱骑车、打高尔夫、游泳的浙商,同时亦是浙商中从事旅游酒店行业中的“第一人”。
  
  熟悉陈妙林的人都知道,他像一位不知疲倦的旅行者,打开了民营企业与世界的一扇窗子。他或许是“开元”品牌最好的代言人,“当一个人把精力完全专注在运动或度假时,工作的压力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剩下的只有快乐。”陈妙林曾反复提起这个理念,这也是休闲文化显得如此迷人的理由之一。开元旅业用优秀的服务,为往来宾客提供快乐。
  
  陈妙林还认为,做酒店“不仅仅是做经营,更重要的是做一种文化,一种能够引导市场的文化,一种能够引导人们的生活和消费观念的文化。”正如他所言,开元以星火燎原之势,改变众人对于民营企业服务业态的理解。
  
  25年前,从萧山物资局调至萧山宾馆任总经理时,陈妙林33岁。他从服务起步,致力于改变这家政府招待所的面貌,“当时还有点情绪,不想去。但是既然接下了任务,就要做好。”陈妙林回首当年。
  
  “当年服务员向客人道‘你好’,客人们还会觉得奇怪:‘我不好谁好?’过了一段时间后,服务员习惯了问好,而客人也适应了这种亲切的问候。”陈妙林笑着说。
  
  2000年,萧山最后一批国有企业改制。陈妙林以6000万元的价格买下开元旅业全部股份,并使业务继续向下延伸。开元开发的基本模式是以酒店进行抵押获得银行资金,而后进行地产开发,但前提是必须保证每年稳定的开店速度。此前酒店营建全部依靠自有资金扩张,步伐缓慢。2005年之后,开元仿照外资酒店经营模式,输出品牌管理
  
  “以往开元以自己投资发展酒店为主,近几年则侧重发展委托管理酒店,即管理输出。”浙商最擅长“以变应变”,陈妙林亦不例外。这些年来,他一直在探索新路。2012年开元旅业新开业的18家酒店中,有16家是委托管理。开元森泊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还引进了当今世界上最热门和最流行的家庭短期度假公园模式,以自然环境和独一无二的亲水活动来引导游客感受自然、亲近自然。让客人们习惯了“问好”这件事的陈妙林,继续用开元的服务改变着人们的世界。
  
  截至2012年上半年,开元拥有总资产170多亿元,员工22000余名,下属企业80余家,分布在浙江、上海、北京、江苏、安徽、河南、山东、吉林、江西、四川、青海、海南、云南、广西等地。开元旅业集团入列“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最具规模中国饭店集团第二位”、“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
 
关键词: 连锁 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