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挂乾隆画像、小笼包早餐… 当国外酒店遇上中国游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6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10
核心提示  方有客人来报,说在异乡的兰斯伯瑞酒店见到乾隆的画像,窗帘上有中国侍卫图案,早上还吃到了小笼包!
   前方有客人来报,说在异乡的兰斯伯瑞酒店见到乾隆的画像,窗帘上有中国侍卫图案,早上还吃到了小笼包!
 
  前段时间也有报道,英媒称,政府敦促苏格兰高地的酒店经营者学习普通话,并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提供筷子,以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
 
  出于对我们文化的敬仰,又出于想营造让中国客人有亲切感的环境,酒店们布置了不少中国风的物件,餐厅准备了很多中式美食,你还能体验到太极运动、放孔明灯仪式......跟我们一起具体去看看,以下几家酒店都有些什么中国或东方元素吧!
 
  1

  The Lanesborough

  伦敦兰斯伯瑞酒店
 
  18世纪东方主义与乾隆画像
 
640.webp.jpg
 
  兰斯伯瑞酒店,自带仙气,酒店基本上还原了贵族的生活起居。没想到的是,酒店里还隐藏了不少来自东方的元素。比如到达的时候,你可以在Reception接待处看到一柜子的瓷器。洗手池下的柜子上描画了中国古代人物。
640.webp (1).jpg
 
  除了到处都挂满欧洲贵族的画像,兰斯伯瑞酒店还有乾隆皇帝的画,见到的时候不要惊讶,毕竟过去都属于贵族。
 
 
640.webp (3).jpg
 
  在房间里你还能看到印着清朝官员的窗帘和纱幔,虽然画风有点奇特,不过这已经是伦敦市中心难得一见的东方风情了。
 
  要知道18世纪,欧洲很崇尚异国情调的东方主义,贵族们以拥有东方元素的物件显示他们尊贵的身份。有些房间的床头柜让人怀念过去我们灿烂的文化。
 
  春节期间,为了让中国客人感到新年的气氛,酒店特别为大家准备了中式茶具冲泡的茉莉花茶、中国风装饰品、红包、白兰地橘汁特调鸡尾酒等。过春节气氛很浓哦!
 
  2

  Conservatorium Hotel

  荷兰音乐学院酒店

  国王钦点的400年瓷器和小笼包
640.webp (7).jpg
 
  在音乐学院酒店房间里你能看到非常具有中国风的蓝色瓷器,这叫代夫特蓝瓷,源自400多年前中国青花瓷,它是荷兰王室的定制陶瓷。音乐学院酒店将这些代夫特蓝瓷用于客房点缀装饰,上面的图案很有古早味。 
 
  代夫特蓝瓷,在本身就充满了亚洲风情的Taiko餐厅也能找到。餐厅桌上的餐盘是代夫特蓝瓷,环境装饰上也会用代夫特蓝瓷和东方韵味的器皿来装点,某些地方还有中式座椅。
 
  另外,餐厅里的菜品受现代亚洲美食特色启发,都是很合我们“中国胃”的佳肴美馔,比如小笼包、饺子、麻婆豆腐等。
 
640.webp (9).jpg
 
  3

  Beau-Rivage Palace Lausanne

  洛桑美岸皇宫酒店

  五境界里的中医传统理疗
 
640.webp (11).jpg
 
  洛桑美岸皇宫酒店作为古老的欧洲宫殿酒店,本身隐藏的中国元素不多。不过五境界水疗中心,倒是充满亚洲风。从名字上来看,“五境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创始人Nathalie和Jean-Louis Poiroux 15年前开始,在世界上盛行健康和美容理疗的五大地区寻找最好的养生方式,这五个地区是中国、印度、日本、暹罗(巴厘岛、老挝、柬埔寨)和摩洛哥。
 
  所以,五境界水疗中心有中国的中医元素哦,特别是一款北京传统护理,如同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女皇武则天一样,五境界水疗中心也在传统医书 « 本草纲目 » 中寻找抗氧化和有助于恢复青春活力的配方,在传统中医的启发下,以促进能量流动的方式刺激身体与精神。这与通过针灸唤醒身体能量节点以滋养全身有异曲同工之妙。
 
640.webp (12).jpg
 
  4

  Baur au Lac

  博安湖畔酒店

  桂林山水和“新年快乐”糕点
 
640.webp (15).jpg
 
  这家有175年历史的6 代家族世袭豪华酒店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公园内,湖泊和阿尔卑斯山尽收眼底。奢华精美的酒店客房、一流的餐厅以及气势恢宏的宴会大厅,随便瞥一眼都能发现中国瓷器装点室内空间。
 
  另外,也有桂林山水画、陶器、马俑等摆件。这些来自东方的元素大概也是酒店经久不衰,深受皇室贵族和名人雅士喜爱的原因吧。
 
640.webp (16).jpg
 
  新年的时候,酒店会特地为中国客人准备有着“新年快乐”字样的糕点和当年的生肖吉祥物。下图是狗年的,期待一下今年的小惊喜。
 
640.webp (17).jpg
 
  5

  Trisara Resort

  普吉岛特里萨拉别墅度假村

  在海边打太极
 
640.webp (18).jpg
 
  因为在同一个大洲,普吉岛Trisara度假村的最显眼的中国元素就是太极课程了。全世界的客人都能在海风地轻抚下,舒展筋骨,悠然自得打一套太极拳,同时还能吸收大地海洋的精气神,报了这个课程的客人,度假完之后气色会更好哟!
 
640.webp (20).jpg
 
  另外,针对每年中国农历春节,Trisara都会举办海滨烧烤,让人享用丰盛的中式美食自助餐,还会耍火链表演助兴。
 
  在餐厅里,你也可以点到包括了羽衣甘蓝、猪肉、鸡肉、牛肉和海鲜的炒面,这可是普吉岛上好的中国风味。
 
  6
 
  Iniala Beach House
 
  普吉岛Iniala海滨度假别墅
 
  古老的孔明灯和美好的祈福
640.webp (22).jpg
 
  Iniala每年都有放孔明灯的习俗,这是酒店一大中国元素。孔明灯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手工艺品,在古代多做军事用途。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作为祈福之用。一般在元宵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施放。Iniala每年冬天都组织客人齐放孔明灯,祈祷来年顺遂,家庭幸福。
 
640.webp (23).jpg
 
  7

  Royal Mansour Marrakech

  马拉喀什皇家曼苏尔

  缘起丝绸之路
 
 
  要说中国风,其实皇家曼苏尔运用最多。每座里亚德都呈现摩洛哥风格的独特魅力,满目皆是精美的丝质织品,几乎所有的帷幔、窗帘、抱枕巾都是上好的丝质绸缎,符合皇家气质,优雅地诠释了独树一帜的尊贵品位,顺着丝绸之路而来的中国风,影响不小。
 
  另外,明星厨师Yannick Alléno他从著名的Ibn Battuta作品中寻找灵感(Ibn Battuta是14世纪摩洛哥的著名旅行探险家,他游历漫行了香料丝绸之路),对生熟食物之间的古法演绎进行了潜心研究,所以,在Le Jardin餐厅,能品尝到亚洲风的美食。追溯起源,依然是和中国的丝绸之路相关。
 
640.webp (26).jpg
 
  据曾经在皇家曼苏尔过新年的中国客人描述,管家会在客人入住前特别了解中国的新年习俗,用各种红色的元素布置里亚德,让空间充满过年节日的气氛。还会在房间里准备浪漫的中式晚餐,里面有非常美味的饺子、烧卖、鱼香肉丝和云吞汤。是不是很感人?
 
  这么一来,境外旅行就不用委屈自己的中国胃了,可以在当地食物和中国食物之间随意切换,也能在异乡找到熟悉的家乡小物件,不管是床头柜、瓷盘、中文字,都能令你温暖。
 
  快来留言说说你在异乡旅途中最想念的“中国风”。
 
 
关键词: 外国酒店 中国风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