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酒店数智化 | 都市花园如何让房间“聪明”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6  来源:都市花园官网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依托于呈指数级增长的信息数据的建模训练,使得酒店业的服务、营销、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多个环节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转变越来越成熟。这种成熟的转变意味着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数智化时代。一、智能化主要表现1、硬件智能化用于服务顾客的设施和设备智能化,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依托于呈指数级增长的信息数据的建模训练,使得酒店业的服务、营销、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多个环节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转变越来越成熟。这种成熟的转变意味着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数智化时代。

一、智能化主要表现

1、硬件智能化

用于服务顾客的设施和设备智能化,即酒店的硬件智能化。其中典型代表是引进服务型智能机器人。从 2014 年开始,不少高星酒店就已经开始引入智能机器人,能够为顾客送水送物,目前已经相对普及,但是并不能被称为真正的智能化。

2、软件智能化

用于服务顾客的软件智能化,即酒店的软件智能化。智能化软件被用于改善顾客的入住体验。以都市花园酒店为例,酒店通过借助小程序实现订购客房服务,不仅能够在线选房,还能随时随地在线上办理入住,免去在酒店前台的漫长等待过程。

3、全面智能化

服务完全自动化的全场景智能酒店,即酒店的软硬件全面智能化。在都市花园酒店全新升级的智慧酒店中,可以不设前台,由智能机器人代替服务员,完成对顾客的迎宾、指引。进入房间,专属的客房管家小度智能音箱被唤醒,可直接对室内温度、灯光、窗帘、电视等进行语音控制。从顾客到达酒店直到离开酒店,所有的服务都是由应用程序和机器人来提供。顾客可以通过小程序预订房间,入住登记只需人脸识别即可,最后点击手机客户端上的按钮即可一键退房。

二、数智化的优势

1、提高服务效率

酒店业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来提供服务,如接待客人、清洁卫生、餐饮服务等。但是,这些工作往往比较繁琐、重复,而且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智慧酒店的出现可以替代部分传统的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从而减轻员工的工作负担,提高服务效率和客人满意度。

2、提高服务质量

数智化最大的作用决不仅仅体现在节约人力资源,更是能够让管理者获得一手数据,在用户使用的过程中,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分析客户的行为和偏好,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的服务。例如,可以分析客人的消费习惯和偏好,推荐合适的餐饮和旅游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和客人满意度。

3、提高客户体验

智慧酒店借助自助入住与智能管家等手段,实现与客户的交互,提供更加便捷、快速、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提高客户体验,使客人享受到更加贴心、舒适的服务体验。

这一技术在酒店业中的应用也可以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丰富化的服务,从而提高酒店的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

未来,数智化在酒店业中的应用还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服务,例如智能安防、智能导览、智能客房控制等。通过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可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帮助酒店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数智化在酒店业中的应用前景将越来越广阔和深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