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国滑雪度假酒店拟在中国招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325
核心提示  业内认为,世界经济形势下滑,国外人口数量较少,本身就对境外滑雪度假市场形成限制。另外,滑雪产业的季节性因素是共性问题,就算进入雪季,阿尔卑斯的其他度假村在初期的天气和雪质状况也不太稳定。
         境外滑雪度假酒店市场发展趋缓,中国投资者成了破局的关键。1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法国阿尔卑斯滑雪胜地某酒店发布融资项目,拟在中国招商,交易价格面议,披露起止日期为2019年1月28日至2020年1月27日。近几年,境外滑雪度假村及酒店在中国寻求金主的现象并不新鲜。业内认为,世界经济形势下滑,国外人口数量较少,本身就对境外滑雪度假市场形成限制。另外,滑雪产业的季节性因素是共性问题,就算进入雪季,阿尔卑斯的其他度假村在初期的天气和雪质状况也不太稳定。在法国滑雪人次增长速度趋于平缓的背景下,当地滑雪度假村及酒店迫切寻找市场突破口,而拥有巨大人口红利的中国自然就成为关注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法国阿尔卑斯地区是世界最大、最著名的滑雪胜地,在侏罗山脉、比利牛斯山脉、中央高原和孚日山脉等多个山脉均建有滑雪场。尽管法国是世界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但法国滑雪产业仍主要依赖国内市场。近几年法国滑雪人次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15-2016年法国滑雪人次为5200万,比上一个雪季降低了3.5%,而最近五年平均滑雪人次的水平也略有下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境外滑雪度假酒店在华寻求本土投资人已不是首次,早在2017年,阿尔卑斯山下的一家法国三星级酒店就曾在华发布整体转让信息。而部分中国企业也对境外滑雪度假村产业展现出投资意向。例如,近三年中,复星集团与世界级滑雪度假村运营商法国阿尔卑斯集团就合作开拓中国市场方面进行数轮磋商后,于去年12月传出消息,双方已达成相关协议。
 
  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对此分析,在北京冬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和带动下,大众对冰雪旅游的消费意识逐步提高,加之我国出境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对于境外旅游目的地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市场商机。境外滑雪度假村及酒店与中国企业合作,除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外,还可打开滑雪度假村品牌知名度,甚至在中国以连锁方式进行扩张,创造良好的协同效应。“同样需注意的是,虽然国人出境滑雪人次出现增长,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滑雪度假村及酒店的现象并不会成为大趋势。出境滑雪仍是高端小众消费项目,短期内投资回报收益不明显,至少3-5年内才能看出产业投资价值,国内具有实力进行长期投资的企业仍较少,跨国投资仍是个别现象。”
 
关键词: 度假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