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年平均入住率超过酒店业,度假租赁如何持续维持竞争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74
核心提示  随着度假租赁和非标住宿的市场占有率迅速爬升,是时候,从单纯的被动预定接受者转变为大规模的主动营销。
       近些年来,度假租赁(vacation rentals)备受关注——乐观者,从Airbnb,Vrbo,OYO,Sonder,Domio和Monaker等在线平台看到了行业潜力,度假租赁模式更加便利和高效;悲观者,认为它只是一阵风,因为其市场过度分散、难以组织。
 
       长期以来,对于欧美市场而言,酒店通常为成熟市场,度假租赁仅限于特定客户群,但是仅在过去三年美国的度假租赁市场增长超过100%。举个例子,过去的家庭客群在度假旺季或者特殊纪念日会选择预定熟悉的酒店,但近几年它们更倾向于度假租赁。
 
       业内人士预估,未来度假租赁可能会颠覆酒店业。尤其是,在AirBnB的IPO估值超过预期,在疫情期间Sonder筹集了超过1.7亿美元、Vacasa筹集了1亿美元……这些都有力了支撑了度假租赁未来的发展。
 
       总之,这一趋势,将影响着未来旅游客群的选择期望、业主和管理方对于趋势和产品定位的判定和利用、以及传统酒店运营商的经营方向。
 
 
 
       首先,关注度假租赁旅行者的需求。
 
       VRBO最新报告显示,与城市相比,62%的受访者希望住在户外场所;82%的家庭已经计划在2021年度假,且偏远地区的搜索增加了25%。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度假租赁的平均入住率首次高于酒店入住的平均入住率。2021年如何维持这一水平?
 
       RateGain美洲区总裁Chinmai Sharma认为,可归结为体验和探索。体验,旨在留住客人(包括:至少在相关区域内可达到酒店标准的舒适度;在安全性上不妥协;应当仔细选择社区;标记突出的设施;关注在地文化,“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探索,旨在寻找并转化为客人(包括:比同区域内酒店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价值;为客人定制健康和安全计划;提供竞品没有的独特产品;更高的入住率转化)。
 
       毫不夸张地说,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复苏,2021年将是竞争激烈的一年,度假租赁企业必须关注体验和探索的平衡,因为每次客人的每次到访都是独特的。
 
       其次,关注度假租赁行业的供给方。
 
       毫无疑问,千篇一律的定价和服务捆绑方法将会导致企业丧失竞争机会。与酒店一样,度假租赁企业必须实时注视市场,并适应新兴/即将到来的趋势,以实现最大的价值主张。这种注视不仅对于探索客人至关重要,而且还必须紧跟供应方的发展,并且要求度假租赁运营商的经营者们迅速适应这些变化,例如:
 
       邻里发生新冠疫情:您如何确保将客人安置在附近可用的物业中,或计划增加其他市场的入住率以弥补损失;
 
       由有竞争力的酒店或者度假租赁企业发起的闪购:这将要求您相应地调整价格,以确保您不会失去潜在的客人;
 
       由于设施管理不善等原因而导致顾客差评:与酒店不同,您无法为其更换酒店或者独立房间,如何将损害程度降低。
 
 
       再者,如何依靠技术建立起度假租赁生态系统。
 
       尽管市场需求明确,但整个度假租赁行业(除Airbnb之类的平台型/数字化公司)仍遵循传统的运营模式。例如,超过50%的物业经理每季度更改一次房价,甚至更改频率更低。这意味着公司会失去高峰时段,基于活动的需求以及类似的机会。
 
       在过去的30年中,大多数技术生态系统都是围绕预订房、登机,叫车和入住酒店的体验而创建的,而且随着这些年来不断发展,连锁酒店和航空公司已经能够实现依靠大数据做出决策。而尽管度假租赁行业存在了至少10年,但其尚未建立起真正能够与客人无缝互动的生态系统,从而导致整个行业仍然处于零散和不规范的状态。这种非标准化的做法使度假租赁管理者很难评估要选择哪些物业并比较不同平台上的价格,以至于其工作任务繁琐且费时。
 
       Chinmai Sharma认为,标准化度假租赁技术的一种方法是如何识别每个物业的差异并解决这一痛点。RateGain依靠AI驱动的度假租赁竞争定价解决方案使用图像映射技术,不仅可以识别不同的属性,而且可以在每个平台上进行映射。这种创新的解决方案使度假租赁管理者可以依靠为物业添加的图像来比较列表和比较价格。 
 
       “这项独特的技术使度假租赁管理者能够匹配价格并找到未在其网站上列出的性能最佳的库存,并在平台上使用优质物业。这对于在任何给定的市场中识别重复的列表和竞争者设置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当一个实体地址可能有多个具有不同品质、便利设施和景观的公寓/租金时。”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不确定性而导致的明显市场需求波动,度假租赁服务商还需要及时了解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何时更改价格。比如说,由Market DRONE提供支持的RateGain的Optima产品在其首选设备上向收益经理和物业经理提供即时警报,使他们能够接收和了解当前的市场趋势和房价动态,并立即采取行动以对房价计划进行必要的更改以保持竞争力。Market DRONE允许管理人员适应不断变化的动态并维持最佳定价,从而减轻了用户的认知负担,并帮助他们极大地了解和扩展了收入点。
 
 
       最后,不妨向酒店业借鉴经验
 
       随着度假租赁和非标住宿的市场占有率迅速爬升,是时候,从单纯的被动预定接受者转变为大规模的主动营销。
 
       元搜索、赞助广告位和社交媒体等等所有这些营销方法,都已经被今天的酒店业广泛采用,但度假租赁及其他非标住宿并未如此。其主要原因在于其技术上无法准确显示物业的库存或者实时房态。而且由于度假租赁的物业多不属于知名管理集团、有分散,其营销费用主要由业主自己承担,这就意味着,其花在营销上的钱必须是直接的有效投资——增加预订量和收入。
 
       那么,度假租赁的业主和运营商在此时此刻可以做什么?
 
       事实上,一些运营商已经实现了某种程度的规模化发展——它们已经集中了大量非标住宿、而且可以是不同区域的住宿产品的组合,它可以帮助其在OTA上吸引旅行者。
 
       除此之外,度假租赁的运营商还可以选择:一是,加入或创建物业兴趣小组,尽管已经有几个这样的团体(度假租赁专业人士),但如果数百个物业可以聚在一起,他们可能有足够的购买力与数字代理商合作,从而可以帮助他们扩展到元搜索、社交媒体和赞助安置;二是,运营商增加了他们的数量。像Vacasa这样的中介机构和技术公司最有能力为业主提供营销工具,以帮助他们吸引有购买意向的旅行者,这些技术公司还具有谈判能力和分销技术,可以列出物业并在即将到来的度假租赁元搜索网站上进行推广。
 
       通过使用元搜索和社交媒体等高级解决方案,业主可以在多个渠道上看到其物业,所有人可以一起在适当的时间找到合适的客户。有了正确的策略,业主只有在有待解决的空缺日期时才能与旅行者联系,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购买效率。
 
关键词: 度假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