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格林成功牵手雅阁 强强“联姻”共创新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303
核心提示  两者资源互通共享后,既能达成格林酒店集团对于雅阁酒店集团技术及会员体系等品牌输出,又能实现前者在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的资源扩充。
   继官宣签约林更新后,1月28日,格林酒店集团(纽交所代码:GHG)(以下简称“格林”)宣布入股雅阁酒店集团(澳大利亚),成为2019年迄今为止酒店行业最大头条。历来“低调”的格林最近为何频频出招,这次战略合作又将为双方乃至酒店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和启发?
 
  官宣入股,格林成功牵手雅阁
 
  距离上市满周年还有两个月,1月28日晚,格林酒店集团宣布入股雅阁酒店集团(澳大利亚)。后者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拥有超过100家高星级酒店,享有“澳大利亚标志”的盛誉。据了解,雅阁集团及其管理团队仍将作为雅阁的最大股东之一,并成为格林酒店管理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雅阁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张黎明先生将继续担任雅阁CEO。换言之,雅阁酒店集团将保持独立运营,持续深度挖掘中高端酒店市场。受交割条件惯例限制,本次交易预计于2019年3月31日前后完成。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将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利好影响,但同时也表示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要扬长避短,优势互补。
 
7.jpg
 
  三大优势互补 持续创造价值
 
  谈及为何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徐曙光表示,“雅阁酒店集团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市场地位,与我们的连锁酒店布局互补。”据公开资料显示,雅阁酒店集团拥有:雅阁大酒店、雅阁璞邸酒店、雅阁度假酒店、雅阁酒店、澳斯特&澳斯特精选、雅阁公寓、澳斯特公寓以及邦迪坞物流平台和雅阁学院,覆盖五星级豪华商务酒店到时尚商务酒店领域,每个品牌都彰显了独特的澳大利亚生活风格和韵味。
 
  根据2016年中国饭店协会统计,以酒店数量统计,格林酒店位居中国经济型和中端酒店第四名。旗下酒店品牌包括:格林东方、格林豪泰、格盟酒店、无眠酒店,青皮树、贝壳以及2017年推出的定位于商务、时尚、休闲的格美、格雅、格菲酒店。其中,格林东方、格美、格菲、格雅定位于中高端酒店,格林豪泰、格盟酒店和无眠酒店定位在中端品牌,青皮树酒店和贝壳酒店属于经济型品牌。
 
  雅阁酒店集团中高端品牌矩阵对于在中端酒店市场有着更为庞大体量的格林而言,将形成有效的补充,将扩大格林在中高端酒店市场的资源占比。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输出高星级酒店成熟的运营管理体系,提升格林对中高端酒店品牌的打造能力。在区域布局上,雅阁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大部分位于中国西南、华南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将有效提升格林在以上地区的影响力。
 
  而对于雅阁酒店集团,张黎明则表示:“格林酒店拥有市场领导地位、卓越的技术能力、强大的会员计划和开发经验,将会增强雅阁的实力,助力我们成为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领先的全球豪华酒店品牌及中端生活方式酒店品牌。”截至2018年9月30日:格林酒店约有95%的间夜量来自公司的直销渠道,格林酒店的“会员计划”吸引2600万个人忠诚会员和超过102万企业客户。
 
  两者资源互通共享后,既能达成格林酒店集团对于雅阁酒店集团技术及会员体系等品牌输出,又能实现前者在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的资源扩充,更为重要的是将为股东、加盟商、员工和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
 
  行业洗牌期 强强联手将是常态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需求不断圈层化,酒店品牌发展路径正呈现三条路径:在产品上探索消费者喜好,投其所好,进行品牌升级,走中端或是中高端之路;在地域布局上,不再死磕一二线城市,而是持续探索三四线城市的有效下沉路径;投资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且不限于酒店品牌,构建完成的消费生态链条,渗透消费者所有时间。
 
  社科院旅游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峰曾在解析格林发展时表示,格林采取多品牌扩展及三四线城市下沉的发展战略已经在国内获得比较大的体量和较高的知名度,成为中国第四大酒店集团。本次合作,雅阁集团的品牌组合、地理覆盖范围,与格林酒店集团的业务和扩张计划从战略上高度互补。
 
  这并不是个例,而是当下中国酒店行业发展主要的特征之一。回顾2018年,洲际酒店集团牵手丽晶,将其定位于旗下豪华酒店板块中最顶级的位置,补全了产品线中高奢酒店的一环。锦江国际牵手丽笙,或成为仅次于万豪的全球第二大酒店……虽然整体“联姻”事件较之2017年有减少,但出手却更为精准,借此不断丰富品牌本身的产品,扩大市场占比。这个趋势在2019年还将持续,又有谁将携手共度余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格林豪泰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