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天酒店子公司由破产清算转入破产重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323
核心提示  因资不抵债、无明显偿债能力,2018年6月,华天集团向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申请对北京浩搏进行破产清算。
   经华天集团申请,密云法院裁定,北京浩搏于1月25日转入破产重整程序。
 
  1月30日晚间,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宣布,原定进行破产清算的子公司北京浩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浩搏”)已经于1月25日转入破产重整程序。
 
  北京浩搏成立于2001年,曾是华天酒店地产板块并表子公司,由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集团”)和华天酒店等投资设立。华天酒店持有43.4%股权,是其控股股东,华天集团持有18.6%。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北京浩搏未经审计的资产总计约9.06亿元,负债总计16.65亿元。华天酒店对北京浩搏长期股权投资约1.14亿元,已经全部计提为资产减值。
 
  因资不抵债、无明显偿债能力,2018年6月,华天集团向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密云法院”)申请对北京浩搏进行破产清算。同年8月,法院指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为破产管理人。同时,北京浩搏不再并入华天酒店财务报表。
 
  1月30日晚间,华天酒店宣布,以北京浩搏资产具有价值优势、具有重整可行性为由,华天集团向密云法院申请对北京浩搏由破产清算转入破产重整。密云法院受理并裁定,自1月25日起对北京浩搏进行破产重整。
 
  华天酒店提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北京浩搏仍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目前,暂无法判断破产重整对华天酒店2019年业绩的影响。
 
  早在2017年11月,华天酒店曾试图通过出售北京浩搏部分债权来冲抵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值。当时,华天酒店持有8.62亿元的债权,将7.82亿元债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4.2亿元。当年12月,确认接手方为华天酒店全资子公司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此后,则未见这项债权转让的消息。
 
  华天酒店是A股上市企业,业务以酒店服务为主、房地产为辅。华天酒店预计,2018年将亏损3.5亿元-4.9亿元,同比减少约421.21% -549.70%,主要系投资收益减少和灰汤高尔夫项目被取缔的资产减值导致。
 
关键词: 华天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