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一到半夜就满房 这几个原因太现实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先之  浏览次数:575
核心提示  为什么半夜酒店总是满房?这真的是个巧合吗?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人外出旅游和出差办公,酒店作为一个不错的临时住所,基本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们的首选之地。
 
  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如果你在半夜的时候到达一个地方,想要尽快找个酒店入住歇息,这时很多酒店的答复都会是“不好意思,我们满房了”。
 
  如果是在酒店旺季的期间,我们或许能够理解房源的紧俏,但是在淡季时依然这样,是不是有一些奇怪呢?
 
  为什么半夜酒店总是满房?这真的是个巧合吗?其实,这其中是有一些猫腻存在的。
 
  减少纠纷
 
  酒店人对此应该深有体会,半夜来酒店开房的人往往比白天更容易出现纠纷事件。
 
  一种情况是,很多客人在入住酒店时不太清楚,酒店的计费方式除了钟点房外,都按整天计算房费。但是如果客人在半夜临时开一间房后,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在收费时发现是按照全价收房费就会导致心理上的“不平衡”。所以常会有客人在酒店前台处与工作人员争论不休。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会有一些刚过完夜生活的人,不少人都是喝的不省人事或是一群人嬉笑打闹着。如果遇到酒品不好的顾客发起酒疯,大喊大叫的话,不仅会吵醒其他的顾客,遭到他人的投诉,还易发生矛盾。
 
  因此,为了减少或者防止夜间纠纷的发生,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酒店常常会以“满房”为理由拒绝客人订房。
 
  保证客人休息
 
  如果你在外住酒店,正沉浸在安稳的睡眠当中,被行李拖动的声音吵醒,你是不是感到十分烦闷,并且想着第二天一定要向酒店人员投诉。
 
  这也正是酒店所担心的事情。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客人的一个投诉、一个差评,可能会给酒店造成数千个订单的流失,所以每个酒店都相当注重对客服务,至少得为顾客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
 
  如果在半夜这个时候办理入房手续,搬弄行李的声音会吵到已经熟睡的客人,并且客人如还需点餐,之后一系列的服务都会比较麻烦。
 
  夜值人员有限
 
  对于酒店来说,服务员常常是两班倒的情况,或是一些酒店为了节约成本,在半夜不会安排过多的员工上班,因此夜值人员人数较少,且人员工作状态不佳。
 
  那就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为了减轻工作量,前台人员会用借口打发顾客;因为她们除了接待顾客,办理入住手续外,还要处理其他的行政工作。
 
  另一种便是由于晚上值班人员有限,当客人提出需求时无法及时提供服务,结果却遭到客人的投诉,这样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也不是服务员们想看到的。
 
  房间被预定了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酒店真的“满房了”。
 
  这个“满房”并不是指,酒店在半夜期间每一间房都有客人入住了。
 
  而是一些客人为了防止当天订不到房源,就选择网络预定或是电话提前预定。从而导致酒店有空房间在,但是无法出售给其他客人。
 
  总之,酒店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保证夜间客人的休息和酒店的正常运营。以后若是有出行计划,还是要早早预定好酒店房间哦!
 
 
 
关键词: 酒店预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