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践行环保理念:消费者要自带洗漱用品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迈点综合  浏览次数:275
核心提示  从7月1日起,旅馆不得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逾期没有纠正将被处以500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2月19日发布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从7月1日起,旅馆不得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逾期没有纠正将被处以500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首次从法规上对酒店行业长久以来存在的“一次性日用品”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
 
  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全面推行之际,上海多家酒店正在积极践行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实行垃圾分类等措施。
 
  以希尔顿酒店为例,2018年,希尔顿首次发布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设立可持续性计量系统LightStay,力求将酒店的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据希尔顿公关部介绍,LightStay系统是希尔顿全球自主研发的环境影响计算与分析系统,对希尔顿全球旗下各酒店的用水用电、以及碳与废弃物的排放进行考核。
 
  此外,希尔顿还启动了“肥皂回收”计划并已回收再生超过100万块肥皂,实现零肥皂进入垃圾填埋场。同时,希尔顿在华所有酒店移除塑料水瓶,一年中减少了1,300 万个一次性塑料水瓶的消耗。
 
  虽然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但目前已有酒店提前行动起来,不过也有部分酒店仍心存顾虑。
 
  牙刷、牙膏、洗护用品、拖鞋等客房内提供的物品,在行业内被称为“六小件”。在上海的不少酒店,客房内的“六小件”一次性用品依然免费提供。但是工作人员并不会直接将使用过的一次性物品丢弃,而是将其中可回收再利用的部分收集起来。比如卷纸之类带到办公室,或者拿到后勤去使用。
 
  在一些酒店的餐吧,塑料吸管已替换为可降解的纸制吸管,且只在客人要求时才提供,而使用过的胶囊咖啡也实现了再利用。
 
  使用外壳是铝制的产品,它回收之后可以做成其它铝制产品,里面的咖啡渣可以用来做蔬菜的肥料等。
 
  不过,对于完全取消“六小件”,企业仍存在一定的顾虑,要考虑客人的感受度,不允许提供一次性用品 ,如果提供必须是有偿提供的话,这样对酒店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六小件”是否应该取消,消费者也有不同的看法。毕竟自带洗漱用品出门,会增加行李负担。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就酒店行业一次性用品目录广泛征求意见,最迟5月出台。六小件能否提供、是否免费,将有明确的行业约定。
 
  酒店是否应取消提供一次性用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最难戒掉的也许是一种习惯和依赖。但随着消费群体的观念转型,和酒店一次性用品说再见并非不可能。
 
  目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进一步制订出宾馆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目录,作为酒店行业的参照依据。
 
 
关键词: 环保 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