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众点评发布“必住榜、必玩榜” 全国876家酒店 578家景区入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244
核心提示  经过2个月多的线上大数据评选和用户实地体验验证,大众点评1日下午正式发布2019“必住榜”“必玩榜”,全国范围内876家酒店和578家景区最终入选。
   据悉,除城市榜外,“必住榜”“必玩榜”还创新推出八大场景主题榜单,满足时令性消费需求,进一步凸显出大众点评已经成为覆盖本地生活和外出旅游全场景、“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的综合性品质生活指南
 
  入围期带动用户收藏、优质评论3倍增长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年度交易用户总数已达4亿,平台活跃商家总数达580万,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海量的数据让美团能够了解和挖掘用户的消费需求,并将平台数据梳理和聚合为对用户更具价值的榜单内容,辅助用户进行住宿及旅游时的消费决策和信息参考。
 
  据了解,本次“必住榜”城市榜覆盖28个城市,上海以71家酒店上榜成为拥有“必住酒店”最多的城市,占比近一成;北京、成都、杭州、苏州依次占据第二至第五名。“必玩榜”城市榜覆盖24个城市,北京和上海各自有57家景区上榜,成为拥有“必玩景区”最多的两个城市,成都、广州以及重庆名列第三、四、五名,均是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必住榜”和“必玩榜”启动入围公示后,得到大量关注和支持,入围公示期共收到30多万条真实点评。其中,超过半数的点评是原创、图文并茂、超过100字的优质内容。统计显示,入围公示期间,“必住榜”和“必玩榜”累计流量曝光达到4800万,页面浏览人数达340万,入围景区的日均用户收藏数以及日均优质评论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00%。仅春节期间,入围酒店的点评数增幅达到110%,为均值的2倍。“种草神器”效力明显。
 
  8大场景主题榜单满足用户时令性消费需求
 
  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化、多时令的消费需求,“必住榜”“必玩榜”还创新地推出了“场景”主题榜单。海景、温泉、亲子、滑雪等四大场景“必住酒店”,樱花、玻璃栈道、摩天轮和过山车等四大春季特色“必玩景区”,按照用户真实旅游需求和玩法列出的主题榜单,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帮助和参考。
 
  从酒店场景来看,49家海景“必住酒店”中,海南一个省就占据22家,占比近半壁江山,成为海滨度假首选。28家滑雪“必住酒店”中,拥有长白山的吉林和坐拥崇礼的河北各有9家和7家入选,吸引大量全国的滑雪爱好者前往。在四大春季特色“必玩景区”中,赏樱成为当下最热主题。“必玩榜”推荐的樱花“必玩景区”集中在长三角,既包括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无锡鼋头渚,还囊括上海顾村、南京鸡鸣寺、杭州太子湾公园等新兴赏樱胜地。
 
  大众点评产品总监黄涛表示,随着旅游行为越来越普及,本地及周边出游的消费频次呈现出极快增速,异地长线游的旅游深度也在加深。基于大众点评海量用户、海量评价等大数据推出“必住榜”“必玩榜”,既是大众点评“品质生活指南”的自然延伸,也切切实实满足了用户“吃住玩逛”的新消费需求和场景。
 
 
关键词: 消费需求 旅游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