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7天酒店:“经济型酒店”价值挖潜,满足最庞大人群的消费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铂涛集团  浏览次数:361
核心提示  期待以7天酒店为代表的经济型酒店,能够跨越当下的困难,找到符合自身的发展路径,为消费者出行住宿提供最优价值,真正给到消费者超出预期、具有品质的好产品。
   近十年来,唱衰经济型酒店的论调一年比一年严重,2019年尤甚。其中,7天、如家、汉庭等作为经济型连锁酒店头部品牌,历年的经营数据和发展模式,被构建成为整个经济型酒店行业坐标轴,受到行业内外及媒体的特别关注。
 
  经济型酒店看似不景气?
 
  事实上,经济型酒店看似不景气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其一,经济型酒店经过21世纪头10年“黄金年代”的跑马圈地,在当前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受到一二线城市饱和布局、OTA渠道化整合酒旅行业、OYO下沉低端住宿市场等发展掣肘,同时受到中端酒店百花争放的冲击,已经显著迈进存量市场,从“高速增长”通道拐入“稳定增长”通道。
 
  其二,经济型酒店在过去的“黄金年代”高速发展,门店规模爆发式增长,且因产品出租率经常超过100%,导致产品老旧没有很好维护。而经济型酒店的物业租赁一般有5到10年的周期,且产品更新迭代一般也在5年以上。如今正好迎来了物业租赁集体到期、产品过去十年而老化等延迟效应。
 
  其三,一般酒店投资从选址、审批、施工到试营业,周期大约会在1年以上,如果是新建酒店物业甚至需要时间更久。这导致经济型酒店新的经营增量,并不能及时反映在财务报表之上。这样也导致经济型酒店看似经营不景气。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经济型酒店是否已触达发展天花板,是否还有可深度挖掘的市场潜力,前景如何?
 
  当前,我国酒店全行业规模保持着金字塔形的市场结构,其中经济型连锁酒店占21.1%,连锁化集中程度最高。正如中国饭店协会的权威统计,截至 2019年1月,中国连锁酒店品牌门店数量最多的是的是7天酒店门店2326家;如家酒店门店2253家;汉庭酒店门店2283家。国内经济型酒店仍占据了整个连锁酒店市场的半壁江山,仍然是服务社会最基本、最普通的大众消费的主要产品品类。
 
  以7天酒店为例。7天酒店定位“国民高性价比的经济型酒店”,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酒店品牌。可实际上7天酒店于2005年成立迄今不过15年,作为国内经济型酒店的主力品牌,始终保持在细分领域行业前三。其间,7天酒店先于200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在2015年退市后被锦江集团收购,相继受到了国内外资本市场的青睐。
 
  客观地讲,7天酒店作为经济型酒店的代表品牌,在被行业和消费者细致入微的观察中,其中存在的运营的问题确实会被放大。当然。卫生安全作为酒店营业的核心运营要素,发生问题不可回避,除了承认错误必须加强整改。但是,也有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也让7天等所有酒店经营者非常头疼。正如记者采访得知一些假冒伪劣的假7天酒店被媒体暗访曝光(如“白床单暴力洗涤”事件)等,要想解决这些问题,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酒店的管理能力,但对品牌声誉确实造成很大的伤害。
 
  针对自身的运营管理,7天酒店也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据了解,7天裂变出了7天连锁酒店——标准型,定位就是国民高性价比的经济型酒店。7天优品——品质升级的版本,定位是高端经济型;两个品牌相辅相成,7天连锁是基础,7天优品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对于这两款酒店产品,7天采取了灵活的改造方式:一类是升级转品牌,将市场上升级改造做得好的门店转到7天优品。另一类是轻升级不转品牌,逐渐由原来7天品牌标识转向2个品牌标准色——橙色商标代表7天连锁酒店,蓝色商标代表7天优品,同时针对不同的物业条件配备不同的改造套餐,比如单一的客房改造、客房+公区的改造、客房+卫生间的改造等。以此为消费者带来更有品质的消费体验。
 
  综上所述,我们期待以7天酒店为代表的经济型酒店,能够跨越当下的困难,找到符合自身的发展路径,为消费者出行住宿提供最优价值,真正给到消费者超出预期、具有品质的好产品。
 
关键词: 7天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