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疫情之后酒店业绩终将增长,7天酒店练好服务内功抓培训,迎接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7天酒店  浏览次数:372
核心提示  如7天所坚持的“前台”和“后台”相互联动,人才与机制共同发力,也为其他经济连锁型酒店提供了参考。
   随着有序复工的推进,疫情逐渐复苏,开始关注旅游的人群也在悄然增加。2月28日飞猪发布数据显示,仅在当周搜索五一机票和火车票的用户,就比上周增长了40%,搜索五一酒店的增长了35%。报告显示有55%的消费者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考虑继续之前的行程。而作为旅游业中流砥柱的一环,酒店业也可见地即将迎来业绩的爆发,摆在酒店行业面前的下一道大考题成为了如何为复苏做准备。其中对员工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为后期酒店工作质量提升打下基础是重要一环。同时开展互联网管理服务操作技能软件应用的培训,提升工作效率服务也考验着“酒店人”们的内功。
 
 
 
  专业人才,是酒店行保持稳定增长的秘密武器
 
  酒店行业是考验“人”的行业,疫情期间酒店的反应速度、防疫措施完善度、特殊时期服务水平千差万别,这些以“人”为核心的运营内容是直接影响酒店收益的重要因素之一。
 
  经济型连锁酒店在近几年迅速发展,却一直面临着专业人才匮乏的困境。据业内人士表示:“培养一个合格的客房经理、值班经理约需要2年时间,成为店长则需要3年时间,一旦一家新店开业,客房经理、店助和店长这类需要一定经验和专业素养的人才就更加难求“。究其根本,学校培养的大多数是高端星级宾馆酒店人才,并没有专门的经济型酒店人才。 相对于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在运营成本的控制上更为严格,因此传统酒店经理人的培养模式很难符合经济型酒店对人才的需求。
 
  业绩的快速增长离不开酒店服务人员的科学管理,店长负责酒店经营战略的落地实施,是团队的直接管理者;前台及客房服务对于提升门店的服务水平、客户体验等也尤为关键。尤其在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各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大量涌现的当下,以店长为核心的团队经营思维和专业水平更是直接决定了酒店能否跟上市场前进的步伐。人才,始终是酒店业最稀缺的资源之一。通过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促进人才升级换代,内部充分挖潜,是酒店行在高速发展中时刻保持稳定增长的秘密武器。
 
  完善人才培训及运营管理体系,提升酒店竞争力
 
  对于酒店员工的培养,7天酒店一直十分重视。早在2007年,7天酒店就率先启动了第一批针对大学生的“飞翔”人力培训计划,自主培养专业化人才,补足其人才的缺口,为行业输送高质素专业化的人才。
 
  据悉,经过几年不断深耕细化,7天酒店对的培养上也逐渐精细化。在培训之初,7天酒店创新的采用1V1教练式培训,针对各类酒店服务的场景进行模拟、实践、分享、考核等,以助于员工能迅速的适应酒店服务场景,在实践中掌握服务意识及理念。员工需要不断的学习酒店管理知识,进行各项专业技能的培训,不断更新管理思维和专业技能,经考核通过后才能最终拿到聘任证书。
 
  此外,在疫情期间,7天酒店还持续开展线上培训,助力所有员工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门店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及管理水平,提高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基于这种高门槛、重实践、严考核的人才培养机制,7天酒店向门店输送了一批批高质量酒店服务人员,这也让加盟商们减少了对人才的担忧。由7天酒店统一培训、派遣专业化的店长管理门店,大大提升了门店的业绩及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新形势下,酒店行业在关注人才的特征方面十分明显,除了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人际关系能力等之外,还需要能够将多方数据进行整合,进行全盘分析,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利用智能化管理工具为决策提供支持,实现收益最大化。
 
  7天酒店不仅拥有前沿经营思维和过硬专业技能的店长管理门店,再加上总部还为其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化运营系统,全面辅助门店管理和运营。门店可以运用大数据监控为运营保驾护航,可视化了解品牌和区域的经营及业务数据、会员精准营销系统、门店数字化管理经营等,还可提供营销渠道、采购资源等全链条品牌运营等支持。
 
  通过以上多维度如人才、采购、营销、管理效率的保障和持续精进,七天酒店形成了系统性优势,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获客能力、运营效率及经济效益,也帮助加盟的酒店构建了核心竞争力。
 
  人才壁垒与标准服务,双向齐发保障门店持续发展
 
  未来的几年,酒店需求随着国内旅游业的不断扩展,还会呈现出继续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市场导向下的酒店产业向好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而如何把控这种经济发展形势,酒店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以及强标准的管理方式成为关键点。
 
wps4.png
 
  如7天所坚持的“前台”和“后台”相互联动,人才与机制共同发力,也为其他经济连锁型酒店提供了参考:
 
  1、人才培训和外部运营的内外兼修:酒店服务水平代表着酒店的软实力,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才能源源不断地输送一线运营精英。尤其是未来对于二三四线城市酒店运营人才的需求会激增,七天酒店持续不断地培养酒店人才也将会不断地为酒店行业造血。
 
  2、标准化、体系化的工作流:通过人才和技术对服务的赋能,实现服务和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酒店,有着相同的卫生标准、前台服务标准、客房管理标准、布草洗涤标准等,这样整齐划一的服务不仅能让住客安心踏实,不会因为从一线城市到三线城市降低品质。同时标准化能让住客产生良好的心理预期,从而更高频地复购。
 
  酒店发展离不开“人”和“管理”两大要素,7天酒店在人才培养上已经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输送体系,并配合其全链路的运营管理体系,培养并搭建高效运营酒店的精锐部队。通过酒店专业店长和管理体系打通经济型酒店的任督二脉,不仅是提高门店在市场的竞争力,也是门店保持持续增长的双重保障,同时也是一家公司能够搭建起稳固“壁垒”,保持持续稳定长远运营的根基。
 
关键词: 疫情 7天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