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会议会展型酒店经营路在何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认识酒店新零售  浏览次数:591
核心提示  伴随数字化和年轻一代的成长,会议会展酒店将有可能逐步向融合形态空间发展。
       最近,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的趋紧,各地的会议会展型酒店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原本的年会小旺季秒变淡季。
 
       通过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可以预见,未来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将与新冠病毒共存。那么,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控也会是常态化,这会在根本上限制人员的聚集和流动性。
 
       当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对于以会议会展为主要客源的酒店,在未来2-3年如何调整经营策略,将变的尤为重要。
 
       针对新冠疫情这种持续时间较长的黑天鹅事件,会议会展型酒店在经营上应该如何应对呢?
 
       从短期看,新冠疫情及对应防控政策让会议会展的流量骤减,这个肯定是阶段性政策和现象,酒店需要做好动态管理调配,特别是在人力资源分配上要加快数字化进程,并与社会化用工结合。
 
       这个时点上,在大环境流量减少的情况下,节流能够见到的成效要远快于开源,落地也更容易。
 
       同时,酒店还需要做好消杀工作,增加相应的消杀设备和产品投入,在现有服务流程上做优化调整,突出防疫方面的重点及核心(要借助数字化工具兼顾效率),充分利用好五觉,提高客人对酒店安全性的感知度,从而提高竞争力。
 
       从中期看,如果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2-3年(从前全球疫情蔓延趋势看,这是大概率事件),那么这将会逐步改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大型的会议会展活动将有可能被其他形式逐步取代,如小规模、分散多会场的线下+统一的线上形式。
 
       消费行为和消费心理的变化看似是缓慢的,但是对酒店带来的影响却是持续的,这将从根本上改变会议会展型酒店的产品服务和营收结构。
 
       针对此,酒店需要重新定位目标客群,聚焦本地和周边的社交、社群活动需求,提供小而美的差异化会议、聚会、轰趴等产品。如小型社群活动、产品体验品鉴等。
 
       从更长的时间看,不论是否有新冠疫情的存在,会议会展型酒店的发展都会遇到类似当下流量短缺的问题。因为会议会展型酒店存在和发展的是基于工业经济下信息交互和传播模式形成的,也就是说会议会展经济是工业经济时代下的产物。
 
       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当5G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后,我们将进入物联网时代,在移动互联网和万物互联环境下,必将产生新的消费需求和形态。
 
       会议会展酒店本质上依然是实体空间经营,那么其最核心的价值将逐步成为一个“意义容器”,人们需要在实体空间中寻找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伴随数字化和年轻一代的成长,会议会展酒店将有可能逐步向融合形态空间发展。比如酒店与艺术馆融合,与产品体验馆融合,成为人们体验感知生活的一个地方。
 
       任何一个成功的酒店项目,都是一个商业周期的产物,作为可持续性经营项目的酒店,最重要的是把握住大周期变化。
 
关键词: 酒店经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