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OYO所到之处 皆是颠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254
核心提示  OYO已经从黑马变成独角兽。吸引了软银、红杉、光速等一众资本巨鳄的轮轮融资,如果放到娱乐圈,OYO一定是追星女孩们口中“走花路”的流量小生。
   OYO走在一条与传统酒店截然不同的资本道路上,极快的扩张和下沉速度,使其无论发展到哪个国家,都带来冲击与颠覆。
 
  Chapter 1
 
  涌入日本,改变旅游经济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软银的支持下,OYO将在日本开设大量经济型酒店。
 
  这份新协议紧跟着OYO最近与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合作,后者将把其房屋租赁模式OYO Living引入日本。
 
  在不少旅行者看来,日本并不是一个高性价比的旅行目的地,高物价体现在方方面面,光是住宿的费用就颇为惊人,哪怕只是租住民宿,也不便宜。
 
  事实上,近年来,日本境内游市场增长显著,而经济型连锁酒店是日本酒店市场的一大短板。日本缺少统一高效管理的连锁经济型品牌酒店。另外,伴随着日本人工费的增加和劳动力下降的趋势,OYO重科技轻人工的模式也会很快适应日本市场。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中心在2019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东京的酒店客房数量增长幅度最大,估计2018年至2020年的客房库存量将增加25%,而大阪和冲绳的预计分别增长23%和19%。
 
  更重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大量客房供应中,员工短缺加剧,这可能有助于强化OYO的资产更新模式,并使用技术来降低劳动力、运营、分销和营销成本。
 
  东京的软银集团相信OYO模式将打破日本现有的酒店市场。
 
  Chapter 2
 
  发迹印度,“脏乱差”中见商机
 
  在媒体竞相宣传这一酒店品牌的时候,却大多略过了其发源地。
 
  印度的旅游业并不算发达,也没有特别适合酒店发展的土壤。印度的贫富差距极大,中高端酒店服务了仅占本国人口的1%的富人阶层,而占据印度人口比例99%的人口若要住,则只能选择只提供基本住宿功能的廉价经济型酒店。
 
  别人看到的是廉价酒店的脏乱差,OYO的创始人利特施·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却看到了其背后的商机。
 
  2013年初始,OYO创始人利特施从古尔冈的一家酒店开始创业,那间酒店仅仅只有14个房间,他把其中的11间改造成了“OYO房间”。短短几个月,这家酒店成为了当地的爆款酒店。短短三年, OYO一跃成为了印度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
 
  Chapter 3
 
  扩张中国,杀出中档包围圈
 
  印度的“OYO模式”成功了,很快复制到了其他国家,中国成为了OYO全球继马来西亚和尼泊尔之后进入的第三个市场。
 
 
 
       从南亚到中国到全球
 
  在OYO到来之前,中国经济型酒店们的日子并不好过,普遍在思考的是,如何上升,往中档酒店去,以突破中档酒店的包围圈。
 
  OYO到来之后,似乎给出了一种“向下”的可能。
 
  《2018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 1 月 1 日,中国经济型酒店营业数为 32 万多家,客房数 200 多万间。这 200 多万间房源的宝库中,至少有一半是“留”给 OYO 这样的新型酒店运营管理机构的。这就为OYO前期的高歌猛进和后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几乎没有酒店的扩张速度,像OYO这样快。
 
  目前在OYO的官网上可以看到,OYO酒店在国内超过292个城市拥有门店,签约酒店数超过6700家。从第一家OYO酒店在深圳营业以来,在国内市场共上线超过310000间客房。
 
 
 
  Chapter 4
 
  颠覆是好还是坏
 
  到一个地方,便带来一次震动行业的颠覆,对于OYO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的一方面在于,颠覆总能带来进步,进入新市场,便意味着新的利润点。OYO时刻处在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会有资本的关注,而资本都是逐利的,他们看中OYO的盈利能力而进行投资,OYO便能发展得更为壮大。
 
  而对于行业来说是获利的,出现颠覆,必然是一次弥补短板的过程。在印度,OYO改变了脏乱差的廉价酒店住宿环境,在中国,OYO发现了将分散物业聚拢在一起的力量,在日本,OYO正在补足经济型酒店的短板。
 
  我们必须提到著名的鲶鱼效应——鲶鱼在搅动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活了小鱼的求生能力。OYO便是这一条鲶鱼,被投放进酒店行业,激发了酒店行业寻求出路的动力。
 
  坏的一方面则更多体现在未来的不可控。
 
  有人说OYO是酒店行业的拼多多,赚的是“消费降级”的钱,也有说是酒店业的“Uber”,靠疯狂补贴来占据市场,烧完钱之后只剩一地鸡毛。甚至有人举了OFO共享单车的例子,资本可以将你捧上天,也能瞬间把你打入地狱。
 
  更多人对于OYO的担忧体现在“太快”上。过犹不及,高速扩张背后必然会带来一系列问题与漏洞。
 
  如今已经有不少争议,譬如,在中国,“OYO酒店”无法在最大的两家酒店预订平台,携程和美团上被检索到,美团更是全平台禁止出现带有OYO字样的图片,并且要求已加盟OYO的店家摘牌。
 
  也有不少业主站出来,列举OYO酒店的诸多问题。
 
  资本不能帮助OYO度过酒店常见的难关,在一味扩大规模颠覆的时候,如何更好运营也是OYO必须有的思考。
 
 
关键词: OYO酒店 酒店加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