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亚朵七年:加盟商是最重要的伙伴 不会跟风做经济单体酒店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次数:301
核心提示  从2012年成立到现在,亚朵在中高端酒店领域开发出了更多的打法。
  6月28日,亚朵在云南怒江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茶厂揭幕,同时在北京宣布2019新一季的“亚朵村的茶”正式发布。
 
  亚朵创始人兼CEO耶律胤七年前遇到亚朵村,由此创办亚朵酒店。截止到2019年6月27日,亚朵已经在全国157座城市布局350家酒店,签约754家,拥有1800万多会员。
 
  据悉,此次建立的茶厂,将过去粗放型作坊模式升级为标准厂房生产,当地政府提供硬件和资金等支持,亚朵则以酒店作为依托平台,采购亚朵村的茶,提供渠道和品牌资源。
 
  亚朵村的茶项目在去年第一个茶季(2018年4月~2019年4月),亚朵共向亚朵村采购成品茶总金额超过400万,共有153户村民参与了茶叶合作社。下一步,亚朵村计划扩大茶园种植面积,3年内将新增茶园面积2700亩。在合作农户方面,计划从原来的153户村民扩大到覆盖300户村民,从亚朵村辐射周边地区。
 
  “去年种茶1300亩,产能有限,不是所有我们的店都能够普及;今年采购金额1000万,但即便扩展到2700亩产能,也没有特别大的量可供应。”亚朵酒店市场副总裁康韦在沟通会上表示,“今年新茶上市以后,我们所有店会把‘奉茶’的服务用料和客房用茶变成亚朵村的茶。目前茶的主要场景在线下门店,今年可能更多尝试线上介绍这个产品。此外,云南的咖啡豆也是不错的,我们会做一些小的尝试。”
 
  亚朵的非客房消费收入是其一大亮点,收入占比达到了20%。此前耶律胤透露,IP酒店上,局部品牌和地区酒店的RevPAR(每间可销售房收入)比周边其他同级别酒店增长20%以上,2019年会把以前的IP以更新的面目出现。
 
  非客收入的构成上,康韦表示,一些酒店有会议室收入,“但非客收入主要来自商品零售,包括早餐,现在有一个XBU部门,主要进行健身、竹居的商业化探索,目前来讲这部分还没有显著体现。”
 
  另一个在业内打法出新的是IP酒店。
 
  亚朵在两年半时间内与吴晓波、虎扑、网易云音乐、知乎等数个大IP合作打造出IP酒店,“最早是在2016年,当时叫社群酒店,后来有更多品牌合作,有了‘IP酒店’的叫法。”康韦表示,“IP方该怎么选?一方面是双方有这个意向,希望双方用户有一定交叉,有一些耐心。未来IP模式还会做,可能不倾向于继续叫‘IP酒店’,而是变得更像一个平台。我们即将推出亚朵产品4.0,希望把它做成类似展陈的地方,让产品有更好的互动,更多品牌能够加入跨界阵营。”
 
  对于未来的方向,“去年开业不到100家酒店,今年计划150家。我们在C轮以后没有寻求新的融资,希望通过系统运作让自身健壮起来,而不是用资本方式快速扩张。未来肯定加盟商会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直营。今天300多家店,直营店不到30家。要花更多心思把加盟商服务好。”至于时下业内非常火的单体酒店模式,康韦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这个模式对于盘活今天下沉市场的经济型单体酒店是有新意的。对于亚朵来说,我们没有计划往这个下沉市场做。另外如果在终端领域,我们可以接受翻牌过来的加盟商,但是同样对产品对标准化有严格要求,不会因为现在有这种潮流而降低标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