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从五星级到汽车旅馆 酒店拥抱健身浪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GymSquare精练  浏览次数:264
核心提示  健身正成为全球酒店的趋势,在中国,酒店也正拥抱健身浪潮。
       从全球来看,健身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映照到酒店领域,更多酒店把健身房「搬到」了餐厅旁,甚至搬到了客房。
 
       比如在美国,有75%的酒店提供相关设施,包括五星级酒店,也包括汽车旅馆。
 
       根据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AHLA)2018年住宿调查显示,平均有75%的酒店提供健身房或健身设施,相比2004年的这个比例只有63%。
 
 
       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AHLA)2018年住宿调查
 
       其中,96%的中档偏上的连锁酒店(Upper Midscale Chains)提供健身设施,中档的连锁酒店(Midscale Chains)的这个比例是70%。
 
       而在中国,即便健身房原本是五星酒店评级的标配,但更多中档酒店开始配置健身房。比如亚朵酒店开设了独立的健身服务部门,华住集团投资共享健身仓「公园盒子」布局在旗下酒店周边。
 
       即便是五星级酒店威斯汀,已配备级别很高的健身房,他们仍在寻求「健身」标签的强化:Keep与威斯汀的跨界合作,让住客可以在客房内跟着视频锻炼;威斯汀甚至把Peloton单车直接放在健身客房内,并开设定制健身电视节目。
 
       甚至健身领域的高端品牌Equinox,直接跨界进军酒店行业
 
       酒店拥抱「健身浪潮」
 
       酒店拥抱健身浪潮的首要标志,便是把健身房,提高到了餐厅、酒吧的同样高度。其中酒店品牌,包括W Hotel、丽兹卡尔顿,甚至希尔顿等高端酒店品牌。
 
       比如,西班牙巴塞罗那W酒店(W Hotel Barcelona)的FIT健身房,除了有面向地中海的景观视野外,还定期提供健身课程和活动。
 
       包括在站立桨板上的瑜伽和普拉提课程,由世界级运动员和NIKE培训教练提供的每周一次的沙滩跑,并且和当地的户外健身品牌Barcelona Urban Gorillas联合提供户外HIIT课程。
 
       巴塞罗那的W酒店对于健身业态的运营,结合了酒店入住场景和当地习惯,个性化了酒店的健身服务,形成自身品牌特色。此外,和当地KOL以及工作室的合作在扩充内容的同时,扩大本地影响力,并且吸引当地健身群体到酒店进行消费。
 
       虽然自运营健身服务的酒店,能更好的结合酒店特色进行差异化运营,但同时意味着较高的成本。而另一种成本较低的酒店健身业态运营模式,是这找到调性相匹的健身运营商进行联合运营。
 
       比如,美国波士顿的丽兹卡尔顿酒店(The Ritz-Carlton, Boston)的健身中心,是由高端健身品牌Equinox进行运营,超过1万方的健身空间同时服务酒店住客和Equinox会员。每周提供100多种Equinox课程,拥有篮球场、水疗、壁球场和泳池。
 
       显然,Equinox和丽兹卡尔顿酒店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双方合作根源在于品牌调性和用户人群的匹配,可以为彼此的品牌价值进行加持,吸引更多流量。
 
       Equinox利用丽兹卡尔顿酒店的空间同时辐射所有到店住客、周边居民以及自身会员,酒店也得益于专业健身运营商为住客带来更满意的服务。
 
       独立的健身空间成为酒店的标配的同时,在酒店客房内的新兴健身方式也在兴起。
 
       希尔顿全球健康高级主管Ryan Crabbe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约有10%-15%的住客会使用健身房,而四分之一的住客则表示对客房内的健身更感兴趣。
 
       为此,希尔顿推出了「Five Feet to Fitness」健身客房,让客人能够在房间内进行锻炼,目前已在全美14家希尔顿及旗下酒店推出。
 
       这类酒店客房内配有11件健身器材和配件,包括一台室内自行车和一个小型训练站Gym Rax,并且在房间内配有器械的训练指导视频。同时还会根据住客的需求,个性化提供健身设备。
 
       同样的,在客房内推出健身模式的还有威斯汀酒店,通过与美国家用单车品牌Peloton合作,威斯汀在全球30多家连锁酒店推出客房内的单车锻炼。
 
       住客可以通过Peloton单车上的屏幕选择观看直播课程或点播训练视频进行锻炼。美国精品连锁酒店Kimpton Hotels,在每间客房内都配备了瑜伽垫和点播健身节目,可指导客人进行15-75分钟的瑜伽或普拉提课程。
 
       对于酒店运营商来说,客户反馈是推动酒店提供客房内健身服务的源动力和原因之一。客房内健身的兴起,可能会产生比独立健身房更大的价值。
 
       从客房盈利来看,尽管希尔顿的Five Feet to Fitness客房,每晚的价格平均比标准房(平均约200美元一晚)高45美元,但根据希尔顿全球健康高级主管Ryan Crabbe对媒体的反映,健身客房获得了很多客人的好评,总体顾客满意度和预订率都有所提升。
 
       除了客房内健身的兴起,更多跨界正在发生,酒店的健身方式在变得多样化。
 
       比如,除了和Peloton在客房内的合作外,威斯汀酒店健身中心内有和TRX的合作课程,住客可以通过TRX App进行训练。在去年,威斯汀还与Keep达成战略合作,为住客提供包括客房内专属电视频道健身课程、个性化健康跑地图和健身中心定制课程。
 
       酒店对于健身的重视充分反应出,酒店用户和健身用户越来越重合的需求趋势。许多健身品牌也看到趋势,积极向酒店行业进行延伸。
 
       美国高端健身房品牌Equinox,已于今年7月在纽约Hudson Yards开出了首家奢华健身酒店。酒店主打「健康生活方式」概念,健身内容部分,将提供Equinox特色团体健身课程、私人普拉提及私教。
 
       此外,SPA、室内泳池、烹饪概念露台、客房内健康服务(温度调节床、睡眠辅助)也是酒店的特色健康生活服务。
 
       这是Equinox这家持续跨界创新的健身品牌,继健康旅游探索后,向酒店行业进发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这个健身品牌将持续在酒店的延伸,计划在美国几个主要城市进行酒店布局。
 
       相较之下,国外酒店和健身的跨界拓展已较为深入,成为大健康趋势之一。而国内的酒店和健身关系探索还处在早期,但可以看到两个行业在以各种方式积极的碰撞着。
 
       国内最大酒店集团华住集团,投资共享健身仓公园盒子,在旗下连锁酒店周边布局健身设施,显然希望拉近健身与快捷酒店的距离。定位中端酒店的亚朵开设了独立的健身服务部门,对非客房休闲服务场景进行优化。还有将酒店存量空间改造成健身工作室的Hyperfit也在去年获得了近千万元融资。
 
       虽然,国内酒店和健身关系的拓展还处在早期,资本的介入和认可目前只是个例,但未来可期。重要的是两个行业持续积极的探索,和基于多样化用户需求的创新。
 
       浪潮之下,迫切的差异化竞争
 
       根据2018年10月发布的一份全球健康研究机构监测报告,健康旅游价值已超6390亿美元,是全球旅游业中重要且快速增长的一个板块。
 
       这一市场价值也体现出,旅行者对于出行时健康的管理重视程度在提升。旅途中运动健身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且变化,旅行者对酒店的健身房不只是作为配套设施来要求,而是需要更专业和个性化的健身服务。
 
       乔治华盛顿大学酒店管理教授Larry Yu曾经对媒体表示,酒店业也在应对不断变化的人口需求。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在非客房消费场景上做尝试和创新,而健身已经逐渐变得和客房、餐饮一样重要,是对于酒店客户基本需求的满足。
 
       从商业价值来看,健身服务存在本身,就是多种形式增加酒店在非客房消费盈利场景。例如,健身视频点播、私教、团课的额外收费。不过就目前来看,更多的还是将健身服务作为酒店客房的溢价空间。
 
       来自康奈尔大学的一份研究表明,在预订阶段,酒店高品质健身服务可以吸引有健身意识的客人进行酒店预定,增加酒店的预订率和住客的体验满意度。
 
       此外,由健身服务可以延伸出更多的健身生态价值,包括健康餐食的提供、配套健身服饰租赁和销售等。
 
       酒店还可以从开放的健身房服务中,挖掘到更多延伸价值。
 
       比如除了吸引周边的居民成为会员之外,健身房会吸引一部分潜在的酒店用户,并且会将健身圈的影响力附加于酒店品牌知名度。
 
       除此之外,开放式的酒店健身中心更容易构建健身房的社交氛围和社群属性,带动住店客人对于健身房的使用和粘性。最终都会反馈在,对于酒店本身的品牌价值。
 
       很好的例子是,北京新国贸饭店的健身中心 — 炼·工场。健身为酒店本身带来了额外价值,炼·工场在成为北京健身「网红」打卡地的同时,也提升了北京新国贸饭店对健身人群的知名度。
 
       此外,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寓也和健身品牌合作在公寓内开出健身房;联合办公鼻祖WeWork联合精品健身工作室在办公楼内为上班族提供精品团课和健身器械。
 
       健身业态作为酒店的一部分,健身所产生的价值最终都会对酒店本身产生正向的影响,相辅相成。同样的正向反馈,也发生在健身和其他商业地产模式的结合过程中。
 
       更好的酒店,更好的健身服务
 
       来自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一份报告显示,旅客在行前有良好的意愿保持健身习惯和健康状态。该研究发现,46%的旅行者希望在酒店住宿期持续健身,但实际上只有22%的旅行者会这样做。
 
       酒店健身的内容和服务不足,或许是造成另外24%的旅行者没有实际在酒店健身的原因。超过半数具有健身意愿的住客,是可以通过酒店健身业态的改进去真正得以满足的。
 
 
       康奈尔大学酒店报告
 
       尽管很多客人有意愿在住店期间持续健身,但却缺乏足够的动力或实际健身能力。就以目前大众的健身水平而言,能自主利用健身器械进行锻炼的还是占少数。
 
       相较于商业健身房和工作室,酒店的健身内容和服务还需要做得更好。
 
       比如酒店内的健身房,往往缺乏更多样的内容。更多酒店健身房依然是作为评级的配套,并对健身房的运营缺乏重视,也缺乏经验
 
       仲量联行(JLL)美洲酒店及酒店研究主管Geraldine Guichardo表示,酒店可能会因为其健身服务与不匹配的健康餐饮选项而将被看作不真实的「健康服务」。如果酒店希望定位「健身和健康」,那么酒店的所有产品和服务都应该与之相符。
 
       放在国内也是一样,虽然已有部分酒店在积极尝试与健身的结合,甚至定位健康生活方式,但更好的服务依然缺乏。
 
       健康生活的标签,是包括酒店在内的很多领域希望带来的。但比健康生活标签更缺乏的,是对于健身内容的运用。或者在更深层面上,是以健康生活的理念,对于酒店的运营和管理进行渗透。
 
       在这一点上,美国高端健身房Equinox 的健身酒店或许是一个好案例。当然在中国,让更多酒店配套健身设施,是当下正在发生的趋势。
 
关键词: 五星级酒店 健身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