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亿量级在线酒店规模已达成 90后用户占比首超80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来咖智库  浏览次数:280
核心提示  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竞争激烈,逐渐向多元高频及一站式消费升级。
   现如今,人均GDP接近10000美元,人们的生活物质水平逐步提高。在线酒店预订消费已不再拘泥于单一的场景。涵盖面广、涉足领域多。
 
  为满足丰富多元的休闲娱乐需求,在线酒店预订用户也随之成百倍的增长。
 
  各大酒店预订平台也势头正猛,竞争不断升级。
 
  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酒店预订用户持续增长,现已达亿量级规模,未来该行业用户规模仍将持续增长,后劲依旧十足。
 
  对此,今年8月份,移动大数据Trustdata发布了《2019上半年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分析了在线酒店行业发展现状,指出该行业消费者年龄结构正在发生重大转变,竞争将不断升级。
 
  在线酒店预订发展现状
 
  报告显示,中国在线酒店预订用户持续增长,2019年上半年已达亿量级规模。夜间预订量同比增长20%,规模近4亿。
 
1.png
 
  虽然中国在线酒店预订市场规模巨大,但该行业未来仍将持续增长,在线化率与欧美日等发达市场相比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此外,中国在线酒店预订供给侧资源加速扩充,酒店客房规模2019年将突破2000万间。
 
2.png
 
  2019年上半年在线酒店预订本地订单持续增长,休闲度假需求致Q2本地订单占比逾三成。
 
  报告称,“旅游新人口”将带动酒店预订需求增长,2019年中国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现越来越多的旅游人口开启相关消费,从2007年以前的以“观光游”为主,到如今的多元化休闲旅游方式,都不断推动酒店预订需求进一步增长。
 
  用户年龄结构发生变迁
 
  报告显示,中国在线酒店预订用户呈年轻化趋势。90后及00后年轻用户快速增多,占比达39%。90后占比首超80后,00后用户增长亦不容小觑。
 
3.png
 
  同时,该年龄段用户线上消费意愿强烈。由于无房车及育儿压力的原因,他们基于个人兴趣及爱好的消费意愿高于其他用户。
 
  其中,新增用户多来自小镇区域,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增长明显,其线上消费意愿强烈,酒店预订诉求多元。并且在线酒店预订持续下沉拓荒县域,市场七成新增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
 
4.png
 
  报告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月均在线酒店预订APP启动次数7.1次,相当于其他用户的1.5倍。月均在线酒店预订次数为2.6次,相当于其他用户的1.6倍。
 
  而90年后人群较为年轻,休闲娱乐生活丰富多彩,因此在线酒店预订消费场景多元,不再仅仅涉足于住宿,而是涵盖了旅游、自驾休闲、网红地打卡、毕业旅游、主题聚会等多场景。
 
  用户年龄结构的变迁带来了在线酒店平台发展的新形势,行业的变化正在潜移默化的发生。
 
  行业竞争不断升级
 
  在线酒店预订主要有以下几大平台:美团酒店、携程、去哪儿、同城艺龙、飞猪。
 
  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酒店预订用户持续增长,月新增最高超500万。其中携程用户粘性排名第一,同程艺龙及美团酒店位列二三。
 
5.png
 
  据统计,一些酒店平台的在线预订累计订单量接近17亿,领跑在线预订行业,其订单占比超五成。
 
6.png
 
  报告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酒店夜间订单量非常可观,占比达47.3%,增势迅猛。
 
  这些超级流量平台推动行业发展,进而也加快了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竞争升级,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在线酒店预订平台进入了综合实力比拼的新阶段。
 
  逐渐向多元高频及一站式消费升级
 
  伴随移动互联网成长的年轻用户,消费观念、消费方式及诉求与传统用户有较大差异,年轻用户异地出游频次高于其他用户。
 
7.png
 
  异地出游多为亲密朋友或团队出游,自由行为主,除旅游场景带动外,休闲娱乐场景如追星看展、游戏聚会等也促进在线酒店预订诉求的进一步释放。
 
  报告显示,用户的诉求变化带来消费行为的变化,随着休闲度假趋势的崛起和用户消费能力的提升,“机票+酒店”不再成为旅游消费决策的最关键要素。
 
  人们更倾向于确定目的地之后,进行更加深度和本地化的餐饮、酒店、景区门票、休闲娱乐等“吃住游购娱”一体化消费体验。
 
8.png
 
  除此之外,由于用户群体呈多元化特征,从早期的商旅人群快速丰富为“商旅+娱乐休闲”人群。
 
  人群结构的变化,导致消费特点也出现消费一站式升级,在线酒店预订与旅游、休闲娱乐等大场景深度链动的超级APP平台涌现,获用户青睐。
 
  结语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在线酒店预订用户未来仍将持续增长,亿级市场规模已经形成,未来该行业用户规模将继续扩大,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也使得该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
 
关键词: 酒店预订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