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万豪 希尔顿 洲际:三四线城市之外 中国市场的新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319
核心提示  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便向下沉,在三四线找一片蓝海;华东华南区域酒店林立,掉头直往西北,那是一片尚未被过于开拓的土地。
   停不下扩张的脚步,酒店集团一直在寻找方向。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便向下沉,在三四线找一片蓝海;华东华南区域酒店林立,掉头直往西北,那是一片尚未被过于开拓的土地。
 
640.webp (2).jpg
 
  资本长着脚,知道往赚钱的方向跑。在今年年初的2019年对于文旅行业的迈点观察中,我们就曾提到“从祖国西北吹来的风越发撩人”。
 
  2018年11月及12月,35天时间内,两座万达城相继签约,分别落户兰州与延安,两个项目的总投资分别为300亿元、120亿元,合计420亿元。万达巨资布局西北,既有扶贫政策的落实,也是看中了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及即将完善的高铁。
 
  不难看出,“西北热”的背后,是政策的利好与极具潜力的旅游资源。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预计“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国际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其中,新疆、陕西等地作为丝绸之路旅游重要目的地。
 
  国家及区域发展利好政策频出,带动了各地旅游市场发展。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将首次突破60亿人次,比上年增长9%。以西北为例,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等在内的区域发展利好政策发布以来,西北地区旅游热度显著增长,不仅支撑了西北酒店市场的发展,也推动了国际游客入境游的上升趋势。
 
  其次,西北地区不乏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但缺乏良好的旅游基础设施以及综合的旅游营销推广,以及亟待提升的旅游服务与统合发展的旅游运营。
 
  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的《壮美西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北地区》中显示,西北地区旅游业在2017全年及2018年上半年,经历了显著增长。其中,青海旅游热度涨幅在西北地区领先,达346%,新疆、甘肃、宁夏的热度涨幅也均超过200%。
 

640.webp (13).jpg

640.webp (1).jpg

 
  作为一个被忽视但极具潜力的市场,旅游资源对于西北来说是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这对于酒店行业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
 
  近日,洲际酒店集团在旗下开业不久的西安中晶华邑酒店举办战略业主大会,向外界传递出对西北市场的信心。
 
  这一场席卷中高端酒店的布局之战,其实早已打响。一批实力雄厚的本土和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西北地区急速扩张,西北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如西安、兰州、银川、西宁更是迎来了中高端酒店的爆发性建设高潮。
 
  洲际酒店集团2019年上半年在西北五省(区)共签约12家酒店,超过其在这一区域2018年全年签约数总和。其中陕西6个,宁夏3个,新疆2个,甘肃1个。在新疆乌鲁木齐和吐鲁番,智选假日酒店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洲际酒店集团的足迹已覆盖中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
 
  2018年,希尔顿全球宣布与兰州友谊饭店签订管理协议,将在甘肃省会城市兰州开设一家拥有约389间客房的酒店。兰州希尔顿酒店坐落于兰州中心商业区,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开张,这是希尔顿全球迈向正快速发展的中国西北部的重要一步。
 
  前段时间,万豪在酒店招聘平台最佳东方上,放出了银川的双品牌招聘,足见野心。
 
640.webp (15).jpg
 
  除国际高端品牌,国内的中端酒店品牌,也及时抓住西北利好。
 
  2018年,凯莱酒店集团与光量子(宁夏)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银川酒店项目“银川光量子凯莱逸郡酒店”的合作已达成共识,并于广州顺利举办了签约仪式。此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凯莱酒店集团在中国西北这块版图上,赫然立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面旗帜。
 
  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暨高档事业部CEO孙武在2018年的推介会上表示:“未来一年,我们将会陆续在西安、兰州、太原、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吐鲁番等地绽放新店,美居还将继续拓展至西宁、张掖、武威、嘉峪关、乌鲁木齐、哈密、喀什等丝路重镇,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西北地区高端酒店市场的战略布局。”
 
  酒店集团纷纷跟着风潮往西北而去,而风过后,能否扎根西北,成为了另外一个问题。
 
640.webp.jpg
 
  在西北开业并不难,但要在这一片刚刚开始繁盛的土地上扎根并遍地开花,却并不是容易事。有时候,不是酒店选择了西北,而是西北选择了要什么样的酒店。
 
  多样化精细化
 
  西北区域的中高端酒店尽管有较大的市场发展前景,但区域经济发展的滞后性,使得酒店的整体发展并不会太顺畅。
 
  中高端酒店想在西北扎根,在运营管理水平上有较高的要求,并需要以差异化的专业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从酒店的开发战略、定位分析可行性研究、管理公司及品牌推荐引进服务、设计跟踪服务、酒店投资顾问、到酒店资产评估等一系列运营管理活动也必然走向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模式。
 
  更细致的服务,更多样的呈现,能够为酒店赢得更多旅客的青睐。
 
  把握业主的心态
 
  不同的地域,造就了不同酒店业主的投资态度。西北更多是以旅游为支撑的中小城市,从归类上而言,属于典型的三四线城市,例如张掖、天水、吐鲁番、宝鸡、嘉峪关等。对于这些城市的业主而言,投资额度相对适中、回报周期相对更短的特许经营模式,不但能够满足他们对项目稳定把控的需求,还能够尽快获得市场回报。
 
  做好地域文化融合
 
  由于丝绸之路的影响,西北曾是与外藩交流的重要地域,中西文化在此交汇融合,因此,西北的文化属性极强,不同的省份城市,囊括着不同的文化。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西北,也正是为了探寻这些迷人而神秘的文化。
 
  酒店不仅仅是将物业的功能变为住宿而已,更重要的是与地方融合,做一个丝路之上的“说书人”,承载起文化传承的使命,挖掘出文化中的元素,方能让酒店变得独一无二,以更好地吸引游客。
 
  有人以为西北尽是茫茫大漠,干涸到寸草不生,而只有到过西北的人才知道,丝绸之路为那片土地留下了多少珍奇瑰宝。将扩张脚步迈向西北的酒店,找到了下一个绿洲。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