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携程能否晋身国际三巨头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  浏览次数:330
核心提示  国际酒店业务(除大中华地区目的地)同比增长50%,携程集团旗下海外品牌Trip.com实现了连续12 个季度三位数的国际机票票量增长。
   牵手TripAdvisor,只是携程国际化落子的最新动作。在此之前,携程为了国际化已经做了一系列布局。
 
  2016年11月,携程以14亿英镑收购了英国的旅游搜索巨头天巡。2017年11月,携程收购美国的社交旅游网站Trip.com,将其转型为携程的国际版。2019年8月,携程通过投资加并购的方式成为印度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的最大股东。
 
  携程的国际化举措也为其突破发展瓶颈带来切实的好处。11月14日,携程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受益于产品覆盖度在全球的拓展,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41亿元,环比增长21%;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7亿元,环比增长9%,这主要源于国际机票业务和地面交通业务的需求量的增长。受益于线下门店的流量贡献,旅游度假业务实现了1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56%。
 
  这其中,携程国际业务的高速增长尤其亮眼,国际酒店业务(除大中华地区目的地)同比增长50%,携程集团旗下海外品牌Trip.com实现了连续12 个季度三位数的国际机票票量增长。
 
  另外,天巡在2019年第三季度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并进一步扩大了全球用户群。9月,天巡实现了“月活用户破亿”的突破,证明了其在全球旅游行业的领导地位。天巡的直接预订功能持续提升,在第三季度占其总机票收入的11%。
 
  目前,携程正在各条业务线落地全球化战略,数据显示,携程目前海外用户数量超过1亿,产品覆盖全球范围超200个国家和地区。供应链方面,酒店平台可搜到全球范围内超140万家酒店,在46个海外市场有100多家国际机票供应商,拥有全球100多家主要分销合作伙伴,分销网络成员超1000家。
 
  国内业务方面,携程已经将对手远抛在身后。“携程的对手不在国内,更多在国外。”一位不愿具名的携程高管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正是这样的原因,携程更多布局国际业务,坚定走全球化战略。
 
  但对标携程在国外的两大竞争对手,Booking和Expedia,携程仍有差距。以财务表现来比较更为直观。恰好这几天三家公司都发布了财报。
 
  11月8日,Booking集团公布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Booking Holdings在第三季度旅行总预订量达到253亿美元,同比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预订间夜量2.23亿,同比增长11%。总收入50亿美元,同比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净利润20亿美元,同比增长10%,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5亿美元,同比增长5%。
 
  Expedia11月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Expedia在今年第三季度总预订量为26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集团总收入为3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净利润4.09亿美元,同比下滑22%,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9.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而携程11月14日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净营业收入为105亿元人民币(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7.93亿元人民币(1.12亿美元)。
 
  因此无论从营收还是利润,携程追赶前两大巨头还需要远高于对手的持续增长率。
 
关键词: 携程 国际化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