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香港半岛酒店出租率跌至35% 不少酒店正在寻求出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酒店投资界  浏览次数:333
核心提示  持续数月的修例风波,继续影响香港酒店业。
   持续数月的修例风波,继续影响香港酒店业。11月15日,港股上市公司香港大酒店有限公司(0045.HK)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未经审核)显示,旗下香港半岛酒店出租率仅35%,同比下跌22%;平均房租为4857港元,同比下跌11.45%;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1692港元,同比暴跌46.25%。在酒店业处于低迷的市况下,此前已有香港酒店发布盈利预警,更有酒店降价求售。
 
  11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已经滑至负值,为负2.9%。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就此指出,“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表明香港经济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这是近10年以来香港经济首次出现衰退”。
 
  在香港整体经济下行的市况下,香港半岛酒店第三季度财报(未经审核)的数据不太理想,其中以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的数据最为惨淡。自2018年第四季度到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半岛酒店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逐季度下降,分别4855港元、4164港元、3292港元、1692港元。同比2018年第三季度,2019年第三季度香港半岛酒店的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暴跌46.3%。
 
  香港大酒店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郭敬文表示,第三季集团的营运表现反映香港在过去多个月的经营环境严峻。
 
  据郭敬文介绍,香港持续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导致访港旅客大幅下降,该集团旗下与旅游业息息相关的业务,包括香港半岛酒店、山顶缆车和山顶凌霄阁所受到的负面影响显著。他指出,现时暴力示威活动未有平息的迹象,2019年剩下的时间及往后的日子,仍难以评估情况会对集团业务造成的实质影响。
 
  其他香港上市酒店的业绩也受到修例风波不同程度的影响。11月15日,远东酒店(0037.HK)发布盈利警告,与2018年同期净亏损相比, 预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之净亏损将录得大幅增加,主要由于投资物业之公平值减少约672万港元,而2018年同期则增加约362万港元。在酒店业生意不佳的市况下,此前有酒店降价求售。
 
  据港媒报道,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君怡酒店在9月中旬登记售出,成交价为42.957亿港元,买家为悦明控股有限公司。据悉,该物业最初的意向价为约60亿港元。此次交易,成交价低于意向价约17亿港元,减幅达28.4%。另外,据港媒消息,位于佐敦的一间酒店,在去年3月就以30亿港元的价格放售,但最近意向价已经调低至21亿港元至23亿港元,减幅约30%,仍未售出。
 
  近期,还有上市地产公司出售旗下酒店物业,虽未亏本,但成交价同样不太理想。
 
  10月11日,房地产开发公司金轮天地(01231.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金轮翠玉有限公司已以5.15亿港元的价格出让香港西九龙丝丽酒店。资料显示,香港西九龙丝丽酒店位于香港九龙大角咀晏架街48号,总面积约35804平方尺,设有141个房间。据悉,2017年金轮天地购入该物业的价格为4.5亿港元,即期间仅升值约14%。
 
关键词: 香港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