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情怀回归商业 民宿下一个起风口在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含舍·美素酒店  浏览次数:427
核心提示  不兼顾商业的运作,只空谈情怀,无疑是耍流氓。
   日前,隐居集团总裁黄严被判令冻结3023万元权益,在酒店民宿圈引发轩然大波,高端民宿的生存现状再次引发关注。实际上,早在2018起,隐居集团因合同纠纷多次登上失信人、限高消费名单,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浙江隐居集团的诉讼已经高达86起。
 
  曾与安缦法云、龙井庄园等小奢酒店并肩的隐居集团为何沦落至此?被限高、执行、股权冻结、总裁入狱,其背后折射出来的是“情怀类民宿酒店”的现金断流和资本盈利的困局。
图片11.png
 
  没有盈利,何谈情怀
 
  浙江隐居只是众多兜售“情怀”的酒店集团之一,不可否认,此类酒店难以盈利不仅在国内是常态,即使在全球,高端奢华类的“情怀类”酒店盈利也举步维艰。犹记得早些年的自媒体把民宿渲染成乌托邦,诗和远方打动了一大批文艺投资者,既有梦想的田园又可以赚钱,过早的畸形催熟了这一行业。而经历了短短几年的野蛮生长后,表面上风光无限的民宿行业,其实正在进入残酷的淘汰期。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2019年中国住房分享发展报告》表明,仅目前酒店市场的度假民宿存量7万家,闲置房源高达80%,预估95%的民宿实际上是处于亏空状态。目前行业单体民宿竞争力不足,一方面行业平均入住率20%左右,流量难以突破;另一方面,许多民宿运营效率低,物业成本高,需达到30%对入住率才能赢亏平衡。
 
  面对国内即将大洗牌的“情怀”酒店控,接下来可能会集中爆发更多的负面信息。不得不说,未来的酒店经营,无论兜售何种产品,自身盈利的本质越来越不可替代。
 
  让情怀回归商业
 
  当我们沉下心思考:表面上民宿是一种情怀,但骨子里的商业运营更是一门学问。大部分民宿做好了锦上添花的非标化部分,但在酒店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准部分和行业标准还是有很大差距。这是由于一大批行业外人士的贸然进入和在酒店管理及成本意识等基础模块的缺失造成的。
 
  不兼顾商业的运作,只空谈情怀,无疑是耍流氓。
 
  2020年,整个酒店行业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这种危机中潜藏着巨大的机遇:极有可能出现形成品牌化,标准化的行业独角兽。未来中国民宿的星辰大海是精品酒店品牌,含舍·美素在这样的行业契机下应运而生,含舍·美素酒店2019年开始深耕于中高端精品酒店,一方面主打轻奢的品牌调性,差异不俗的设计、贴合市场需求重构住宿产品,提供更多生活化场景与消费模式,以独有的特色吸引消费人群,抓住市场流量红利。
 
图片12.png
 
  “好的产品+会讲好的故事+优质稳定的服务”,含舍·美素酒店用“高品调性、优质服务”实现用户评判服务品质的第三方背书;从而影响⽤用户后续消费决策,形成复购和品牌认可。另一方面含舍·美素以亚洲500强企业都市酒店集团为背书,10年中高端酒店运营经验,让商业运作更加成熟稳妥,从酒店筹建-运营-售后-盈利,形成一套完整的闭环,心中有谱,投资不慌。让回本周期更短更稳,让资本盈利更顺更快。
 
  无论是民宿,还是非标中高端酒店,既要把握整体装修和服务的调性,也要用商业的思维来运作经营,只有在盈利的支撑下,才可能谈情怀,才能谈的起情怀。
 
关键词: 情怀 酒店运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