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文旅消费复苏 社区化能否成为酒店行业新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都市花园酒店  浏览次数:404
核心提示  疫后住宿业的振兴之路要如何走下去?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行业逐渐回暖,如果说清明小长假还只是行业暌违已久的一抹春意,那么五一小长假已经拉开了行业夏季盛放的大幕。
 
图片6.png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五一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以探亲游、周边游、郊区游为主的小长假旅游带动目的地消费,人们旅游的信心正在稳步恢复。
 
  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很多改变已然发生,无论是消费者心理或是诉求,还是供应端的酒店经营方式,疫后住宿业的振兴之路要如何走下去?
 
  酒店+社区=?
 
  在这段时间内,酒店人彰显出抗疫的行业担当,很多酒店不仅向湖北等地捐献物资,也成为周边社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或是帮助进行人员隔离,或是以无接触的形式为周边小区提供物资配送,酒店与社区被紧密联系在一起,这种和谐的关系也为行业打开了发展的新思路,酒店的社区化发展之路方兴未艾。
 
  早在疫情开始之前很多酒店已经开始社区化尝试,酒店不仅仅服务于会员或者客人,而是外延到服务“周边的三至五公里内”的社群。都市花园的多元化发展策略,将更多的服务内涵集合到酒店之中,对于酒店公区进行了再规划与重定义,使之从一个鸡肋的服务场所上升为一个生活美学的综合中心,人们去酒店不一定是为了住宿,而是来看书、喝咖啡,聚会等等。
 
  与传统的酒店相比,社区性酒店的开放性和主题性更显著,走进大堂就好像走进熟悉的咖啡馆或者阅读室,与服务场所的距离感被极大程度地消弭,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深层次的共鸣。
 
  当你走进都市花园酒店,迎面是一种自然惬意的生活氛围,人们在这里阅读社交、品茗闲坐,如果时间正好或许还有一场你喜欢的兴趣沙龙,你可以在这里和志同道合的人相遇,开启独一无二的旅程。
 
1.png
 
  激活酒店空间魅力
 
  酒店的社区功能是未来行业的主要趋向,而对于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域风格的酒店来说,打造怎样的生活社区是一个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因为这样的社区功能不能仅仅是制造噱头,而应该在自身人力资源和优势基础上来强化酒店的社区属性,塑造真正有吸引力的自我风格。
 
  都市花园基于当地市场需求、消费水平、用户心理等方面的综合考量下,为门店建立定制化的商业模型,融合生活社交理念,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都市花园旗下门店,在高度信息化的基础上大堂check in功能被弱化,变成了集合沙龙空间、餐厅、咖啡馆的综合性空间,旅客能够在这里享受自由的生活氛围,对于投资人而言,盈利部分将更加多元,成本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
 
  可以预见的是,酒店的社区化发展可以吸引更多周边消费群体加入,面对疫后旅游市场“商务旅行——近程观光和周末休闲——远程观光”的恢复顺序更有竞争力,而从酒店的长期发展来看,社区型酒店能够将有共同生活方式或者兴趣爱好的旅客吸引到一起,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消费群体。在这些群体融合发展中,酒店的会员体量也有望进一步提升,以都市花园为代表的大型酒店加盟品牌因为其高起点、大平台的优势,累积形成了千万级别的忠实用户,这也成为了门店的主要客源,尤其在疫情之后门店与消费者亟待重建信任的关键期,这部分消费人群已经成为门店重振的重要力量。
 
  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人”始终是产品发展的核心,一家好的酒店,应该给人以温暖的生活和向上的力量,都市花园以社区化酒店模式不断打磨自身的人文精神,让消费者能够在这里感受到更多心灵上的触动,也为行业开辟出一条疫后重振的新路。
 
  “酒店+社区”还将引发怎样的“化学反应”?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 酒店 复苏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